home

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

神奇小子点金术 徐翔背后是何人

轰动海内外的徐翔案据报将在青岛法院开庭审理,这个在内地资本市场呼风唤雨的人背后有太多迷雾,到底是其天赋异禀,能洞察市场先机,还是有权贵在幕后操纵,相信庭审之日,真相便能大白。

徐翔在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附近被抓现场。

徐 翔读中学时便开始炒股,从几万元起家,最后发展成掌握四百亿元的泽熙投资基金,成就了一段神话,尤其神奇的是,徐翔总是能够在最危险的时候「逃底」,并以 最低价格「抄底」。以去年六月股灾为例,从六月十二日最高点到六月十九日,除了泽熙一期外,其他四期全部清仓出逃,时机拿捏精准,让人惊叹。

更让人惊讶的是,已经成功出逃的泽熙基金于七月三日重新杀入,开始建仓,七月六日开盘之后,政府拿真金白银救市,股市开始上涨,到了七月二十四日,泽熙的五只基金又同时出逃,当时上海股市反弹到四千一百多点,而从这一天后上海股市便持续下滑,至今没有重上四千点。

徐 翔在这轮股灾中「稳准狠」的表现,让人膜拜叹服,但同时也给市场留下太多疑问。为何徐翔总能快市场一步,又几乎与政府救市同步?为何重仓的股票总能好消息 不断?为何徐翔基金不接受公开认购?到底是谁持有一本万利的基金?这一个个为甚么,与其说是质疑徐翔的能力,倒不如说是质疑徐翔背后的猛人及官商勾结。

打击门宦 谈何容易

虽 然徐翔从不接受媒体的公开采访,但有关他的传闻却不绝如缕,尤其是他被调查后,各种小道消息甚嚣尘上,包括他与大约五十个上市公司董事长勾结操控市场,向 四、五个太子党输送利益,又有传闻徐与中国证监会官员联盟,成为官员的白手套等,甚至还传出徐翔是替一些财雄势大的红色家族「理财」。如果联系早前中信证 券的众多高层被调查,以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主席助理张育军被抓,围绕徐翔的这些猜测显然并非空穴来风。

事 实上,类似徐翔这样的「神奇小子」,在中国很多行业都存在,他们平时默默无闻,但能量极大,不仅通天,而且外接国际,随时能点石成金,化腐朽为神奇。这并 不是因为他们有多么高的才能,而是他们背后有一股看不见的特权力量。当年一位叫米晓东的商人,在中国石油领域攻城拔寨,无往而不利,别人抢不到的项目,他 能信手拈来,别人不敢碰的禁区,他如履平地,反腐过后才知道,这位神通广大的米晓东,后面站的是周永康的儿子周滨,他其实是周家的白手套。

第五代早前表态要大力打击党内的「门宦、门客」,指的便是米晓东、徐翔这类人士。不过,这些人滑如泥鳅、身份多变,要彻底扫尽谈何容易。


来源: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