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4日星期一

李小琳用香港护照做背景审查 欲隐瞒李鹏女儿身份

「巴拿马文件」爆出多位高官名人利用国际避税天堂进行离岸交易,与香港也千丝万缕,中国国务院前总理李鹏的女儿李小琳以香港护照避过专为客户代理在避税地设立公司的「莫萨克.冯赛卡」律师行背景审查,令律师行似乎也不知道她是李鹏女儿。


泄密文件显示,李小琳与丈夫刘智源在欧洲小国列支敦士登成立名为「Fondation Silo」的基金,它是一间于英属处女岛开立的「Cofic Investments」有限公司单一股东,而「Cofic Investments」开立之时,李小琳的父亲李鹏仍在任总理。

李小琳

李小琳经「莫萨克.冯赛卡」律师行设立公司时,其瑞士籍代表律师,特别提供李的香港特区护照来应对有关背景审查,文件亦都以「刘李小琳」称呼她,令莫萨克.冯赛卡律师行未有意识到李小琳与李鹏的关系。

至于「Cofic Investments」的资金来源,李小琳的代表律师当时向莫萨克.冯赛卡律师行表示,是协助客户由欧洲出口重型机械至中国的利润。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