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22日星期五

马云出大事了!旗下《南华早报》说 习近平已死

马云旗下的阿里巴巴入主香港《南华早报》(SCMP)后,再次出现错误。今日出版的SCMP在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新增「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总指挥」衔头时,在文尾最后一句,出现「while Xi died last year」(习去年已死)。


该段文章是讲述已故领导人拥有足够的个人权力,可以让军区指挥听命,但习近平的前任江泽民、胡锦涛却无法应对这问题,胡更被两名副首郭伯雄、徐才厚架空。最后一句应是讲述郭、徐的下场,目前郭面对贪污指控,而「习(Xi)去年已逝世」这句,相信撰文者原来是要说徐(Xu)已死,误打了习(Xi)。徐才厚去年315日,因末期膀胱癌,全身多发转移,器官功能衰竭,医治无效在医院死亡。


今日出版的《南早》未有发现问题,版面出现「Xi died last year」,而其网上版在早上1024分更新,已将「Xi」改回「Xu」。

《南早》出现这次错误,与该报在头版刊登马云专访,讲述收购该报原因与未来方向,更强调不干涉编采决定、让读者客观得知中国情况的同一日。


据了解,这次出错乃手民之误,负责撰写该报道的记者原本文中没有提及徐才厚(Xu Caihou)的下场,但外籍编辑为给读者提供全面的资讯,好心做坏事,原本在文尾最后一句加「while Xu died last year」(徐去年已死),殊不知变「while Xi died last year」(习去年已死)。消息称,由于现在外籍编辑的工作量大,加上报馆早年已取消校对,因此容易出错。

消息称,公司内部已作检讨。由于马云刚入主《南早》,这次出错的字眼又比较敏感,希望外界切勿乱传测。本报今日致电《南早》,向总编辑谭卫儿和公司发言人了解情况,至现在仍未有有回应。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