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16日星期六

令完成一天没抓回,中南海一天难安眠

明镜出版社出版的黄非非、金安国合写的《政治核弹:令家最后完成的计划》一书披露,中共在与美方的秘密谈判中,开出两个条件:如果美国能把令完成交回中国;首先,中方放弃对令在美国的全部资产的权利,统统交给美国,估计总值将在6亿美元之上;其次,中国愿意改变此前对接收美国遣返中方人员的态度,同意接收 2.5万名从美国遣返的中国人。


6亿美元加2.5万人──这就是中国用来向美国换取令完成的价码。

据消息人士透露说,美国政府部门──尤其是国土安全部,是愿意和中国就一些引渡个案进行合作的,但是无奈于受到司法的限制,“美国法官的权力非常大,而且司法机构是独立的,在他们的考虑中,维护和实践长治久安的法治原则,重于考虑国家一时的政治经济利益,因此这6亿美元,美国政府想要也拿不到”。

这位消息人士还说,为了达成引渡合作,与外逃人员所在国“分赃”──即出让一部分外逃人员财产,是中国政府一贯的做法。

自令完成出逃美国后,中国的一些做法也引发了美国的不满,如派遣情报人员试图到美国秘密追捕令完成,“中国当局这种不经过美国司法当局而在美国境内执法追捕贪官逃犯的做法引起美国的不悦”。

《华 尔街日报》也曾经披露:由于一些中国安保人员在进入美国逮捕逃亡者的过程中不遵守美国的规章程序,美中关系正处于紧张局势中。美国官员称,秘密出现在美国 土地上的中国特工和执法人员,以及他们对中国公民所使用的“具有攻击性的策略”,长期以来一直让华盛顿政府对北京政府有所关注和忧虑。但是这些官员拒绝对 牵涉到令完成一案的中国特工作出评论。在发现中国秘密特工组在美国寻找令完成的下落后,令完成已处于美国政府的严密保护之下。

撰写过《政治核弹:令家最后完成的计划》与《扑杀令完成》两书的金安国也称,中国派人到美国抓捕和猎杀令完成这是事实。2015年以来,北京已经把追捕令完成作为中共反贪和国家安全和公安系统方面的头号任务;他们派出了大量间谍前往美国,不过迄今均不得要领。

分析人士说,从中国人和美国人的角度看,令完成手里的核弹内容是不一样的。美国人关心的最多的令完成手里的国防战略安全、国民经济情报,但对北京的中国领导来说,最让他们担心的似乎不是这些攸关国家利益的情报,而是他们私生活糜烂的信息。


来源:明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