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16日星期六

集体出逃韩国的朝鲜驻华饭店女员工照片曝光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48日表示,朝鲜驻外饭店一名男经理和12名女员工,因无法应付为被制裁下的金正恩当局赚钱的压力,以及在海外看到真实的世界,不想再被朝鲜当局洗脑等,决心脱北。 

微信公众号“i看见”一人君继日前披露了这13名朝鲜服务员成功逃到韩国的线路后,413日,其又曝光了这12名朝鲜女子的照片及相关情况。

文章说,这是宁波“柳京餐厅”刚开业时,所有女服务员在饭店门口的合影,总共13人。这13人中,现在有12人已经脱逃,仅有一个女孩留了下来。

据悉,浙江宁波柳京餐厅朝鲜13脱北者全是党干部子女 

文章表示,朝鲜驻外饭店有2个特点,一是服务员全部都从朝鲜国内选拔而来,二就是食材也全部从朝鲜空运来。目前该饭店已关门歇业,除逃脱的13人外,还有724小时待在饭店里,等候朝鲜当局的决定。

韩联社首尔414日电 近日,朝鲜一家驻外餐厅的13名员工集体投奔韩国的消息引爆媒体关注。熟悉朝鲜内情的一消息人士14日透露,尚在中国境内的该餐厅其他朝鲜员工中没有人等待赴韩,或是受到韩国政府的保护。

此前有消息称,除了13名投诚人员之外,这家餐厅还有5-7名朝鲜员工身在中国境内。有猜测认为,韩国政府很可能为帮助其中部分人员投诚而付出一定的努力,但因种种原因没能将其纳入保护圈内。

还有观察认为,目前身在中国的朝鲜员工中有一些人已被送还朝鲜。韩国政府有关人士就其他朝鲜员工的行踪表示“无法予以核实”。韩国统一部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正在对投诚人员进行调查,因此不便透露相关情况,有关部门在进行核实。

这些朝鲜人究竟是如何策划并成功出逃,令外界关注。413日,大陆微信公众号「i看见」一人君披露了13名朝鲜人脱逃事件的细节。

逃跑路线。第一步,化妆。45日出逃前,这13名朝鲜餐厅员工,全部化装成韩国游客。第二步,乘飞机。当天,这13人从宁波乘坐飞机抵达泰国曼谷。迹象表明,他们乘坐的,很可能就是中国东方航空的班机。

第三步,改乘汽车。到达曼谷后,这13个人没有停歇,而是马上改乘汽车,通过陆路从泰国曼谷到达了老挝首都万象。为甚么要变换交通工具呢?一人君猜测,这很可能是为了防止被人追击。

第四步,再乘飞机。从老挝万象到韩国首尔,这13个人又改乘飞机。从万象到首尔的航班每天3班,但都是深夜航班。他们乘坐46日晚上大韩航空22:45的飞机,凌晨5:40左右,到达韩国首尔的仁川机场。成功结束逃亡之旅。

文章披露,可以肯定的是,这13个朝鲜餐厅员工的出逃,全部得到了韩国谍报系统的暗中支持,经过了严密的事前安排,和事中协助。


来源:综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