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3日星期日

抗议当局强拆,高瑜:到天安门自焚

日前被北京朝阳区公安城管强拆家中自建小房的独立媒体人高瑜,昨日在微信朋友群发声,表示自己跟去美国拦截习近平座驾示威的中国访民一样,处在家园被毁的悲愤之中;决定不畏强权暴力,加入维权大军,展开家园保卫战,「我去不了华盛顿,但我能到天安门自焚」。

高瑜被当局强拆住所,要加入维权大军。

高瑜指,她家所在的和平里小区,地面一楼家家都有铁栏围小院,院中搭建应有尽有;街道办事处甚至在绿地上盖房出租给饭馆、发廊,这些违章建筑已成为城管收保护费的肥地;她家被强拆,显然是当局选择性执法,「他们还打伤了我的儿子,我们要告他们,要求他们赔偿」。

高瑜指,自己家被暴力摧毁成瓦砾堆,看到中国访民在华盛顿拦车告状消息,「我跟他们一样家园被毁,我要呐喊,支持被强拆的同胞!强权、暴力我不怕你,我去不了华盛顿,但我也能到天安门自焚!」72岁的高瑜说:「没有家,就没有国。当局暴力拆迁,逼我进行家园保卫战。我已经加入维权大军!」

「逼我破禁受外媒采访」

本来高瑜是服刑者,刑期监外执行,被当局警告不能对外发声,更不能接受媒体采访,高瑜说:「是你们(当局)逼得我破禁接受外媒采访,为我自己维权!我没有任何罪,你们给我定罪,现在连我的生存权都没有保障,居住权也被破坏了!」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