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

中信证券被指“经济政变” 太子党王东明仗与习近平私交发财

2015年中国股灾原因为何?北京当局至今没对外公布。消息透露,当局基本查实事涉中信证券利用与监管部门关系内幕交易,联手国际对冲基金做空A股,大肆掠夺股民财富。时任董事长王东明与胞弟王波明(财讯集团董事长兼财经杂志社长)自恃其习近平从小相熟,文革时习曾在其家避难,自以为是。有舆论指这场股灾是旨在逼习下台的经济政变,但当局判断仍是经济利益驱动为主。

中信证券前董事长涉仗与习近平私交掠夺股市

去年6月股灾后,中共一面出动国家队救市,一面派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率队,以专政手段调查股灾,从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线索入手,对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等行为进行查,中国证监会包括主席助理张育军等多人落马,中信证券高管半数被带走调查。

去 年底,中信证券以换届为由对董事会大换班,董事长王东明体面下台,刚上台不久的副董事长、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飞乐也以“任期到”理由去职。英国 《金融时报》指,中信集团党委会决定,迫使毕业于美国乔治城大学的王东明退休,“他对此极为不快”。报道引王东明一位长期同僚称。64岁的王本来准备再继任一届董事长。

财经杂志老板王波明被指涉倒习公开信被边控

而内地微信群近日透露,当局调查证实,中信证券被证实为去年做空A股市主力。联手三家国际对冲大基金,用开设很多虚拟子帐号与僵尸帐号方式,钱从地下钱庄洗出。王东明完全知道并参与指挥。时任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通风报讯。张已被拘查免职。而证监会主席姚刚今年初也去职。

博闻社获悉,中信证券高层仗着与中共政要的关系,从张育军等人提前获悉国家队主力基金进入场时间,去年七月初,总理李克强亲自布置国家队救市的细节,全部被张育军等内鬼向外泄密,令中信证券等做空者掌握信息,因此大获利。去年股灾,A股市蒸发四十万亿元人民币。中国普通股民血流成河,怨声载道。

消息透露,当局在调查时,一度从政治角度入手,调查事件是否涉政治动机,以至很多人认为,这是一场针对习李政府、旨在逼习下台的“经济政变”;其中,太子党出身的王东明(父亲是中共建政元老,曾任副外长),可视为代表了中共太子党利益集团,他们是否不满习上台后,以反腐败和改革之名,破坏中共的政治生态和利益分布,因此要用经济手段逼习倒台。 

消息透露,王东明的胞弟王波明是财讯集团董事长,该集团旗下以《财经》杂志最出名,去年股灾时,财经杂志曾用数篇文章误导市场,配合王东明的中信证券等洗掠市场。其中一名记者曾因涉内幕信息被拘查。

1959年,习仲勋(左三)与王炳南(左一)、汪锋(右四)、屈武(右五)、余心清(左四)等在一起。

王波明虽在去年股灾没被调查,但今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发生无界网刊出“倒习公开信”事件,有消息指王波明旗下有人疑涉案,王波明被当局调查,其本人被边控限制出境,无法出席本月初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一项颁奖活动,王是获奖者之一。

北京消息指,王东明、王波明两兄弟与习近平从小熟悉,王父王炳南与习父习仲勋是陕西同乡,王炳南的故乡──乾县阳洪镇好村建了一所学校,命名为炳公学校,校名即由习仲勋题写。文革中习仲勋被打倒,习家子女受牵连被打成黑五类,习近平曾到王家“避难”,由此与同龄的王东明、王波明两兄弟相熟。

“当局由此判断,王氏兄弟所代表的利益集团搞‘经济政变反习’的可能性不大,分析还是经济利益驱动为主”。北京知情人士这样形容。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