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14日星期四

习近平会民主改革吗?

最近网上开始热炒,说习近平要民主改革了。可是大家好像并不热衷,没有很热情的那种反应。特别是网上坚决支持民主的,很痛恨共产党的老网民,好像比较一致的直接忽略了这个本来应该轰动的新闻。

习近平表示,中国不能照搬其他国家的政治模式,因为“它不适合我们,甚至会导致灾难性后果。”

为什么大家都不相信呢。是因为这个新闻太假了,没有事实可以支持这个说法。就象不知道什么地方的谚语说的那样:看着不像真的;听着不像真的;闻着也不像真的,可以肯定那不是真的。

要民主改革,从世界各国的经验来看,首先是开放言论自由;其次是开放结社自由。有了这两个基本的自由,才可以开始民主改革。民主民主,就是人民是主人,可以选择为自己服务的政治家和官吏。这才可以说是民主了。

没有言论自由,主人就像个瞎子一样,无法分辨仆人干了什么事,和没干什么事。整个就处在被欺骗和被忽悠的状态下,财产被偷了不知道;孩子被欺负了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这就是中国的主人无法选择仆人的根本原因之一。

习近平的马仔忽悠老百姓说要民主改革了,但是不许人发言,不让人辨别真假。蒙着老百姓的眼睛说;你现在可以选择呀。就像捉迷藏一样,老百姓能有什么选择呢?只能选择送给你的那个目标,也就是共产党自己。

从 习近平上台三年来的行为特征看,他没有放开言论自由,反而是逐步收紧。从平面媒体到网络媒体,全面的收紧。而且毫不犹豫地打击言论者本人,不惜违法越境抓 人,也要以威慑的方式收紧言论尺度。最近更闹出了奇葩,抓不到本人就抓你的父母兄弟姐妹。直接倒退到秦始皇的株连法,确实超过了老独裁者毛泽东。谁再说他 不是独裁者,那真是瞎了眼了。

还有比较天真的外国朋友说;就是蒙着眼选择,也可能瞎猫碰着死耗子,偶然选上个非共产党的民主人士呀。所以我们愿意花很多钱,帮助中国搞乡村选举。今天不成功,明天不成功,也许某一天就成功了。十几年了,没见什么民主,只看见一帮美国人吃乡村选举的饭吃得脑满肠肥。

为什么蒙着眼睛选举,就没有瞎猫碰见了死耗子呢?这就是没有结社自由的原因。用蒋经国的话说就是没有开放党禁。有相同政治见解的人们不能结成团体,老百姓既不知道你是谁;知道了也觉得你没有实力,不能为老百姓办事。你的参选基本上没有成功的可能。

有 没有真的漏网之鱼呢?还真有过。胡耀邦时代,河北沧州有两个非共产党的候选人在县一级被选上了。上级机关说选举有问题,作废重选。第二次又选上了,看来这 两个人在当地确实很有威信,而共产党的候选人确实不招人待见。结果所谓的上级机关又说选举不合法,重新再选。老百姓到这时候才明白,哪里有什么选举,就是 必须选共产党的人。让你举手给共产党背书,你还拿着鸡毛当令箭了。

事后这两个人民领袖被以莫须有的罪名关进了监狱,彻底为共产党清楚了隐患。从八十年代初胡耀邦的假民主开始,老百姓就再也不相信什么选举了。也没功夫陪着你们演戏了,你们共产党自己跟自己玩儿去吧。

当然美国人来搞选举还是得陪着他们玩儿,不然共产党会惩罚你,这叫外交任务。老百姓的说法叫做美国人花钱骗美国老百姓,中国老百姓心里跟明镜似的。

这一轮习近平假装民主改革,妙笔生花的马仔们变出了新的奇葩。长篇大论地要证明习近平最近搞个人集权,就是为了集中权力才能民主改革。没有说一不二的权力,拿什么改革呢?人家不听你的呀。

这个论证确实够奇葩的,胡耀邦时代提倡的辩论术,也就是诡辩技巧确实能派上用场。从理论上讲,这个诡辩确实能够成立,看上去是那么回事儿。

不过反过来说拥有了权力之后,有谁还愿意放手呢?独裁对独裁者来说太爽了,比所有的娱乐都能让人爽歪歪。有点像那些贪官对待情妇一样,肯定是乐不思蜀了。他会放权吗?世界上有哪个独裁者是自动放权的?

台湾的蒋经国和南非的德克勒克,都是在强大的国际社会压力下;在逐渐放开言论自由和结社自由的前提下,由反对党动员起人民形成更强大的压力下,才不得不走上了民主改革之路。

现 在中共利益集团在全世界资产阶级联合起来的口号下,充分利用了美国民主的弱点。靠利益输送控制了美国政治,不要在人权这个最基本的问题上难为共产党。所以 对中共已经不构成威胁了,或者尽量减少对中共的最大威胁。一切向钱看就对了,这是我们从美国民主的失败中应该接受的教训。

好在现在有互联网和各种社交媒体,是中共无法消灭的动员民众的工具。人民动员起来,和党内明智的力量相结合,是没有国际压力的形势下,也能走出一条和平演变之路的希望。

尽管有希望,也不能放弃使用任何手段反抗暴政的权利。在反抗暴政的事业中,任何手段都是合法的。理论上讲这是人民在受到暴力侵害的前提下的自卫行动,没有防卫过当的问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魏京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