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7日星期四

中共四代:九常委家族名列巴拿马文件

根据已经获得的巴拿马文件分析获知,可能有多达几十个中共领导人家族名列巴拿马文件之中,其中至少有中共四代、九名现任和前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全部泄露出来的1150万份巴拿马文件中,涉及多达两万名左右的中国人士。


牵涉到的政治局常委的家族,包括现任七名常委中的三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刘云山;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张高丽。


文件显示,习近平的姐夫邓家贵于20099月,也就是习近平任国家副主席期间,成为了两家公司的独立董事和股东,公司均注册于英属维京群岛,由香港的民信会计师事务所操作。


张高丽的女婿李圣泼Lee Shing Put 是三家注册于英属维京群岛的公司持股人。


刘云山的儿媳贾丽青是2009年设立的英属维京群岛的公司Ultra Time Investment Virgin Islands 持股人。

已经泄露出来的文件显示,2004年和2009年,莫萨克冯赛卡的巴拿马法律服务公司帮助习近平家族成员邓家贵设立公司的时候,无人能确认邓家贵与习近平之间的关系。

前任政治局常委有六人,他们是:

前中共中央主席毛泽东

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

前国务院总理、前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

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前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

《明镜邮报》得知,并无这些现任和前任政治局常委直接牵涉其中的证据,他们被牵涉到巴拿马文件所披露的离岸公司之中,都是因为如下所列他们各自的子女或亲属:

毛泽东的外孙女婿、泰康人寿保险公司董事长陈东升,他的再婚妻子,是毛泽东外孙女孔东梅

胡耀邦的三儿子胡德华,巴拿马文件披露,他注册公司的北京地址,竟然就是胡耀邦的故居,现在由胡耀邦的儿子胡德平和胡德华居住

习近平的姐夫邓家贵,他是习家姐妹兄弟中最有权威的姐姐齐桥桥的丈夫

李鹏的女婿,北华信电子集团董事长刘智源,他是李鹏独女、有“电力一姐”之称的李小琳的丈夫,李小琳一年之前被贬调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他被中共所安的正式头衔是文化部特派员

温家宝的儿子温云松、女婿刘春航,刘春航是中国银监会统计部主任兼研究局局长

张高丽的女婿李圣泼(右一),他是张高丽的养女(由张高丽的堂兄过继)张晓燕的丈夫,任香港17家上市公司董事

贾庆林的外孙女李紫丹(图左,Jasmine Li,一称李茉莉),她是贾庆林的女儿贾蔷和李伯潭的女儿,在斯坦福大学读书时,就已经拥有离岸公司

刘 云山的儿媳、刘乐飞的妻子贾丽青,她是中共政法界大佬贾春旺的女儿,贾春旺历任国家安全部长、公安部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政界人士对明镜说,贾是政 法界最有权威的人士,在政法界耕耘多年,其党羽遍布政法界各个领域,影响力不亚于甚至可能还超过后来的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巴拿马文件来自世界上最为神秘的公司之一、一家名为莫萨克.冯赛卡的巴拿马法律服务公司,被德国的《南德日报》和国际调查报道记者联盟(英文简称ICIJ)所获得。

在过去一年里,ICIJ调集全球约80个国家、109家媒体机构的记者一起分析了这批文件,于日前陆续披露。由于泄露出来的巴拿马文件浩如烟海,以上只是挑出了国人比较熟悉的人士,还有大量人士隐藏其中,将陆续公布。

根据披露的材料,到2015年年底,仅莫萨克.冯赛卡法律服务公司的中国大陆和香港办公室就通过收费帮助注册了16300家空壳公司,目前,莫萨克冯赛卡法律服务公司一共在中国8个城市设有办事机构。这些城市是上海、深圳、大连、青岛、宁波、杭州,济南和香港。 


来源:明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