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

李克强北大亲民秀 是为调动学生反习挺李做铺垫?

“总理阵势大过毛主席”

2016414日、15日, 李克强一连两天走访中国最著名学府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与师生们交流。当局的宣传规模让人吃惊,有敏感的网民注意到,央视新闻微信号故意不报习的国家安全 日讲话,而大报李去清华北大,除了视察的新闻报道,还连篇累牍地刊出《李克强在清华、北大考察时说了什么?》《北大清华对照:两位校长对总理讲了什么?》 《除了李克强,还有哪些北大毕业的省部级以上官员?》等各种文章和花絮。而李克强去两校的阵仗也让人们吃惊,他莅临前和整个期间的安保级别提升至非常高, 有人甚至说“总理阵势大过毛主席”。

李克强于恢复高考后,第一批考上北大法律系,数年之后在团中央当书记时又在职取得北大的经济学博士学位。

李克强与北大学生用餐

在 李克强下午访问母校前,上午大批穿着黑色西装的警卫人员和消防车、公安防爆车开进北大校园,在主要路口站岗,将图书馆、食堂等封闭,封锁总理将会踏足之 处。一队特警带着潜水装备,潜入校园内最大的人工湖──未名湖内,在湖底摸来摸去,仔细搜索,更在湖边涵洞埋伏,让总理的小校友们看得傻眼,啧啧称奇。

李克强考察北京大学与学生交流,打成一片。

学 生的嘴是最无所遮拦的,有学生质疑他们在湖底找什么,还有人说怪话:“未名湖是个海洋,诗人都藏在海底!”“把老舍先生捞出来了?”“下去跟他们抓泥鳅 吗?”“人多嘴杂,各种敌人无所不在,不得不防啊。”还有人调侃说:“唉,经济形势真是走低了,首长要吃鱼,只好到未名湖摸!”

网民在微博上发表送餐专车图片,随后被删除。

李克强要做“亲民秀”,在农园饭堂与学生一起用餐。有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是为以后调动学生反习挺李做铺垫。但是很快就爆出,他所吃的饭菜乃是专车运送的“特供”,送餐专车停在校园时,还有多个黑衣人前后左右戒备森严。学生描述:“莘莘学子,阻于黄绳白线,遥望小车横卧农园,校尉力士环绕肃然,他们深明大义,心下喃喃:‘大丈夫生当如是’。”

还有学生写道:“黑衣人对我说,‘名单上有名字吗,没有,那无关人员不得入内’”。

来源:《大事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