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2日星期六

四川射洪数千工人连日罢工抗议安置方案不公

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县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的数千工人,因对天洋控股接手沱牌后针对工人的安置方案不满,于330起连日发起罢工。
 
资料显示,位于射洪县沱牌镇的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系一家占地5.6平方公里,年产能30万吨的大型国有白酒制造企业,有员工7000多人。201511月,天洋集团与射洪县政府签署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协议,取得沱牌舍得集团70%的股权,天洋集团总裁周政取代射洪县政府成为沱牌舍得集团的实际控制人。

近日,天洋集团接手沱牌后,就员工安置问题发布了一份“沱牌职工安置方案实施意见(草案)”公告,立即引发工人不满,认为该草案存在经济补偿金参照标准不明确、未提及正式工身份补偿等问题。数千工人于330发起罢工,至41日,罢工仍在持续。

网友“艾米若寒”发帖说:沱牌舍得集团员工自动自发开始维权护厂,对于天洋接手后就员工安置问题上产生了分歧,331日很多退休的元老已经回来维护了,他们昨晚就在舍得包装车间住下了,开始了为期N久的维权护厂。

现场图片显示,有大批工人连日聚集在厂区、办公楼内,与集团高层谈判。工人表示,在工人就“沱牌职工安置方案实施意见(草案)”提出的异议未得到解决前,坚决不复工。

来源:博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