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2日星期六

习近平收拾广东帮意在剑指汪洋

中共十八大以来,被拿下的广东省官员,除了四名省级高官外;还有包括原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原茂名市委书记梁毅民和原深圳政法委书记蒋尊玉众多各级别官员。

收拾广东原政协主席朱明国(右)是针对汪洋(左)在广东扶植起来的势力

有消息人士向《外参》披露称,现任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就是习近平派去收拾广东帮的。

马兴瑞是科技学者出身的官员,之前长期在航天系统工作,历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和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等职,十八大后出任工业与信息化部副部长和国防科工业局局长;2013年被空降到广东出任省委副书记;2015326日出任深圳市委书记。

15个副省级城市中,深圳市是目前唯一一个由中央委员兼任市委书记的副省级城市。

马兴瑞与习近平妻子彭丽媛是山东郓城老乡。

东网分析认为:“马兴瑞长期在院校、科技系统工作,没有主政一方的经验,他空降广东,包括今次主政深圳,都被视作加强历练的重要一步,以便今后能够进一步获重用。普遍预计到中共十九大时,他很可能得到进一步提升,甚至直接接任广东省委书记一职。”

在李嘉落马之前,珠海市前市长江凌在20161月被调到韶关市出任市委书记,但是蹊跷的是,迄今为止时间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广东省依然没有给珠海市派一位新的市长来。

有国内媒体猜测,这可能是习近平为了空降一名“新市长”而特意为之,“李嘉一栽,珠海市委、市府都没了主官。情况迥异的是,书记落马,市长则是高升。原市长江凌已在1月分调任韶关市委书记,目前市府是常务副市长主持工作,而市委又得迎来新长官了。”


来源:明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