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18日星期一

江泽民一句话 胡锦涛立即被郭伯雄架空

中共前总书记、军委主席胡锦涛主政的10年被称为“空转十年”,也被指为架空的10年。 

近日,有香港媒体披露,江泽民在中共16大靠军事政变留任军委主席后,即在第一次军委会议上任命郭伯雄为常务副主席,胡锦涛被架空的悲剧自此开始上演。此前香港出版的《赵紫阳软禁中的谈话》一书披露,“十六大”上胡锦涛未获得“核心”称号,对此,赵紫阳表示,这是经过江泽民精心策划的结果。

目睹胡锦涛被架空的悲剧,习近平彻底拒绝老人干政

众所周知,胡锦涛10年主政被架空10年,8年军委主席当的有名无实,但他具体如何被郭伯雄徐才厚架空一直不为外界所知。

近日,香港《动向》杂志披露,江泽民安排郭徐二人架空胡锦涛早在16大即已开始。 

报导说,早在中共16大 江泽民靠张万年等发起变相军事政变,得以留任两年军委主席后,以军委主席身份在中共中央军委第一次会议上就提出分工说:“建议郭伯雄将军为常务副主席主持 中央军委日常工作,徐才厚将军负责军队政治工作。”就此一句话,时任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的胡锦涛被搁置一边,彻底架空。 

胡锦涛当政十年,江泽民干政十年。据港媒给出的数据:从2004年到2012年,宣称已经“退出党政军全部职务”的江泽民,实际上仍对党内、军队的工作“批示120多次”,给“中共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作出所谓的“意见或建议”91次。

胡锦涛当政十年,江泽民干政十年。

香港出版的《赵紫阳软禁中的谈话》一书披露,“十六大”上胡锦涛未获得“核心”称号,对此,赵紫阳表示,这是经过江泽民精心策划的结果。2002年 “十六大”后不久,赵紫阳在与宗凤鸣谈到这次会议时说:这次在宣布胡锦涛的职务时,只提总书记,即不提为首,也不提为主,更不提“核心”,总书记乃是职 务,而不是定位问题。看来这次会议是经过精心策划的,有人说这次会议是好的,是个发展,这怎么能是进步呢?中央常委当年曾定70岁退,而这次李瑞环68岁就退下来,70多岁的江泽民倒不退,却无人公开表示。(他)感到奇怪。 

书 中还披露,赵紫阳曾对宗凤鸣说:“这次‘十六大’江泽民坚持军委主席一职不放手,是在中共党史上立了一个很不好的先例。他这样做,别人今后也可以这样做。 这不仅是个恋权的问题,而是体制上的倒退。过去邓搞半退兼军委主席一职,这是历史条件形成的,他有这个资格与威望。而江泽民则不然,他没有当过一天兵,也 没有指挥过一次战斗,还鼓吹他是军事家,真令人啼笑皆非。而这次中央常委领导班子定九个常委,在历史上也是少有的。” 同时,赵紫阳也点破江泽民所谓“有什么问题,要义不容辞帮助解决”是话里有话,就是要干政。


来源:看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