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

中宣部官员:退休前的刘云山“捧杀”习近平

又一分庭抗礼的政治中心

凡对中共建国历史有所了解的人士都明白,中宣部在绝大部分时间段,都扮演了左的、保守的角色。支持习近平的人士告诉《内幕》,今年是“文革”爆发50周年、结束40周年,中宣部势力打算利用这一契机,利用习近平本人所讲的不要将中共建国的前30年和后30年对立起来,着意将习近平“文革化”。

熟 悉中宣部的党史专家对《内幕》回述,“文革”之前和“文革”初期,中宣部一直站在僵化保守的一边,是加强思想专制的急先锋。没想到,毛泽东还嫌不够,将之 打成“阎王殿”,换上更“左”的嫡系人马。纵观改革开放年代,中宣部的立场基本没有变化。其根本原因是,中共的政治路线、施政方向,一直都以维持中共极权 统治为最高要务,时时处处要维护既得利益集团,这个党需要有这样一套宣传机器。所以中宣部僵化保守,具有极大的必然性。虽然在改革开放初期,有过短暂的例 外,例如在朱厚泽担任中宣部长期间,倡导过“三宽”;在李瑞环进入政治局常委、主管意识形态、思想文化期间,表现得比较开明宽松、有一定灵活性,对已是惊 弓之鸟的知识界有所安抚,但为时相当短暂,不能扭转传统、形成主流。

李瑞环之后的意识形态主管丁关根和李长春,虽然本人都“左”,也没有多少作为,但还不是那么具有咄咄逼人的进攻性,他们更多地扮演“守门人”角色,而非“攻门人”角色。

刘云山对习近平表表面恭恭敬敬,背后阴险狡诈

在 中共十八届领导班子上任之后,中宣部才角色大变。中宣部一名官员告诉《内幕》,让人们跌破眼镜的是,早年被归于“开明派”的前中宣部长刘云山,已近古稀之 年,在退休前的不多时日中,急于维护自己和家族的利益,夯实自己的地位,极大地收紧对思想文化界的钳制,同时又嫁祸于人,将历史罪责扣到习近平头上。 

北 京政界人士对《内幕》说:三年来,刘云山俨然已经成为中共党内又一与习近平分庭抗礼的权贵势力的核心。借用鲁迅的话来形容,如果说此前令、周、薄、徐“新 四人帮”是要“棒杀”习近平,推翻习近平,最终让自己取而代之;那么刘云山势力则是要“捧杀”习近平,误导习近平,最终让被扭曲了的“习大大”为己所用。

来源:《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