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4月7日星期四

京酒店陌生男勒颈硬拖女子险遭强掳 15亿人次点击举国愤怒

女生单独入住酒店要小心!一名外地女子近日在北京入住酒店,晚上 准备进房时突然遭一名陌生男强行拖拽袭击,并用力掐其脖子和脸颊,欲将其拖走性侵;其间有房客视若无睹;有酒店员工以为是「小俩口吵架」劝他们「不要这 样」,幸获一名女房客相助,她才得以脱险。事件网上曝光,举国愤怒,至昨晚近15亿人次点击,200万人参与讨论,成为近年罕见举国关注的社会事件。


事发周日(3日)晚,地点是朝阳区望京798的和颐酒店。据网名「弯弯_2016」的女事主忆述,当晚11时许她独自回酒店,拟刷房卡可乘电梯上4楼,但当时有人已按4字。她步出电梯后,便站在电梯口翻自己的手袋找房卡,这时一位陌生男子靠近她,问她住哪个房间。


「我当时马上警觉,告诉他我不认识他,跟他没关系。」弯弯写道,但男子说「你跟我走」,并强行拉扯她。「我怕他带刀,开始不敢强烈反抗,说『再拉我就要叫了』。」男子竟勒她的脖子捂她口硬拖走;她大声喊叫。 

服务员以为吵架仅旁观

其间来了一个男服务员,竟认为是小俩口吵架,劝他们「不要这样」,她叫「我不认识他」,但他只旁观。

为防被拖走,弯弯坐地上致电报警,对方要抢手机,并打电话叫人「过来帮忙」。同时对她勒颈掩口扯头发往楼梯口拖。这时有女住客闻声出来帮她,且人越来越多,男子见状不对,从楼梯间逃去。见安全后,弯弯放声大哭,几近崩溃,哀求女客把她带回房间,生怕那男子再度出现。

酒店监控录像显示,弯弯被陌生男骚扰过程约3分半钟。她随后跟公安去派出所做笔录,公安指她无财产和人身损害,男子疑似醉酒;但她坚持男子当时十分清醒,没有醉酒;她要求酒店解释,但截至5日晚,酒店未覆她。她因害怕而离店,住到朋友家。5日晚她于微博贴文及放出从酒店获得的事发监控录像。

案件发生后,酒店在电梯间增设保安巡逻。

舒淇:太恐怖了

一石激起千层浪,有关话题视频热爆内地微博,至昨晚近15亿人次点击,有200万人参与讨论,为近几年微博热点事件罕见。不少知名中台艺人也留言表示惊恐。艺人舒淇指「太恐怖了」!Angelababy大叫「愤怒!大家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要多关心身边人」。

有网民质疑,该酒店与卖淫集团有利益勾结;并指那男的可能是守场的,弯弯可能被当成自己找上门的卖淫女,所以要拉走「处罚」。事件引爆网络后,店方多次打电话给弯弯,问她「多少钱才肯删掉微博」。弯弯指事件属于强奸未遂,酒店有卖淫案底。昨午,北京市公安局@平安北京回应:「已展开核实,如确实触犯法律,将依法处理。」涉事的酒店集团昨日开记者会公开道歉,并承认酒店保安出现漏洞,但否认是「卖淫窝点」。记者昨尝试在订酒店网站Agodabooking.com预订酒店,但皆显示目前不开放订房。

有网民昨到涉事酒店前声援女受害者。

【网民有话说】
● 珍爱生命,拒绝如家!
● 首都的酒店都这样,谁还敢出门?
● 就算是两口子吵架,也该报警吧!
● 连北京的派出所都这样,这个国家还有救吗?
● 不能事不关己,今天沉默,明天可能就轮到你。
● 酒店对受害人之冷漠,太令人心寒了。
● 警方为何强调男子疑似醉酒?店方为何要掩饰?因为同伙!
● 那男的肯定是酒店淫媒看场子的,以为那女的自己找上门的!
● 事实证明,在中国,儿童和妇女真的是弱势群体!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