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

新一代太子党上位要服众

邓小平的孙子邓卓棣升任广西平果县委副书记,而胡锦涛儿子胡海峰则出任浙江嘉兴代市长。新一代太子党崛起,但能否让人心服口服呢?

中共三代开始进入中共政坛;前中共元帅叶剑英的曾孙叶仲豪(左)、邓小平唯一的孙子邓卓棣(中)、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右)。

邓 卓棣是邓质方的儿子,也是邓小平唯一的孙子,他曾在美国一所大学攻读法律,并在当地执业,二十八岁时空降广西任百色市平果县副县长,开始引起各方关注。百 色是邓小平在中共政坛发迹之地,当年邓小平在当地搞了一场百色起义,成为其红色履历的重要一页。邓家将邓卓棣放到百色,就是希望他沿着邓小平的红色足迹, 在仕途上有所作为。胡海峰是胡锦涛的儿子,北方交通大学毕业后,长期在清华大学工作,曾担任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一三年开始从学术界进入政界,担任 嘉兴市委副书记。而今次出任代市长一职,正式执掌一方,其仕途进展令人关注。

邓 卓棣、胡海峰这一批新太子党开始上位,如果按照正常程序运作,外界无可厚非,但如果依靠家族的权势而进入仕途超车道,势必引发诸多议论。事实上,近年来官 二代超常提拔,卡位占位,早已是天怒人怨,比如因学历造假被免职的江西鹰潭团市委书记徐楷,短短五、六年时间就从普通干部摇身一变为处级官员,媒体调查发 现他的岳父原来是江西省政协副主席。

类 似的例子数不胜数,湖南湘潭县原副县长徐韬,五年七换岗,工作十个月就被提拔为副科级,一年半就从正科级变成副处级,在湖南郴州参加公选却在湘潭被录用, 期间还是湘潭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徐韬能够高频率转换岗位,连续破格提拔,不是靠自己的真才实学,也不是靠民众支持,而是拥有好父母,其父是湘潭市某区人大 常委会原主任,其母为某区检察院副检察长。

权贵子女 抢占官位

「学 好数理化,不如有个好爸爸,有个好爸爸,就业有保障,岗位还不差。」民间顺口溜生动地描述权力世袭的丑恶现象。内地官场裙带成风,权贵子女凭借特权提前占 据仕途先发位置。这种世袭风堵塞了官员流动的公平公正,使普通百姓失去希望,在龙生龙凤生凤的畸形制度下,普通百姓怎么可能有中国梦?

邓卓棣、胡海峰作为中共第二代与第四代领导人的家族成员,他们从政后,晋升条件与幅度应比普通人更严格,让国人心服口服,否则上有所好,下必甚焉,那些大小太子们个个争抢官位,普通人更无出头之日。

来源:太阳报冯海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