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28日星期一

反腐出手太狠犯众怒 两军委副主席逼刘源退役

刘少奇之子、履新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的解放军原总后勤部政委刘源,近来频频高调出镜,引发军中高层不满。京城消息传说,在军中反腐立下汗马功劳的刘源,曾希望继续留在军中,但因范长龙和许其亮两名军委副主席联手反对,习近平签署命令,批准刘退役。

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左)与许其亮.

军队反腐功劳大 反成留任障碍

65岁 的刘源是习近平在军队反腐过程中的得力干将,在反腐方面的出色表现,在官场和民间都赢得了良好的口碑。随吁军队体制改革,军纪委升格作为军委直属部门,主 流舆论原预期刘源能晋升军纪委书记,但这一预测最终落空。在今年「两会」在人大发言人傅莹的记者会上,一名自称是刘源师兄的澳洲《新快报》记者在提问时, 竟为刘源未能更上层楼而抱打不平。

京城消息指出,刘源本人也期望能够继续留任,甚至出任军纪委书记一职。但在军委内部讨论时,遭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许其亮联名反对而告吹。据京城消息,刘源在军中反腐中风头太劲,出手太狠,以至军中高层对他都忌惮三分,没人愿与其合作,是他留在军中的主要障碍。

去年1231日,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宣布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任正大军区职满10年,根据军官法和任免条例有关规定免职。两个月后,刘源被宣布到全国人大财经委任职。

北京有人称刘源实际上变成一个政治斗争的棋子,用过即弃。但刘源似乎并不甘寂寞,退役后每每言行高调:先是透过军中经常发言的另一名「红二代」罗援少将代其发布离任声明,「两会」期间又由北京四中一名「师兄」公然邀功要职,最近更向北京师范大学校史馆捐赠一套上将军服。

刘源上将(左)退役后,日前向母校首都师范大学捐赠上将军服,被指违反《军服管理条例》。

有军方消息称,刘源向母校捐赠带上将军衔的军服,涉嫌违反200931日起施行的《军服管理条例》。该条例第10条 明文规定,禁止买卖、出租或者擅自出借、赠送军服。按此规定,已退出现役的刘源并不具备捐赠现役军服的权力,而首都师范大学作为民间高校,其校史馆保存上 将军服也不合适。消息指刘源曾经是高级将领,不可能不知上述规矩,而他故意为之,则可视为对军委让其退役决定的无声抗议。

来源:明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