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28日星期一

两会结束 九异议人士罕见北京聚餐

难得相聚!流亡美国的八九学运领袖周锋锁,昨日凌晨于社交网站Twitter发 帖,并上载一张多名著名异见及维权人士近日于北京聚餐的相片。从相中可见,包括已故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维权人士胡佳、仍在监外执行刑期的 内地资深记者高瑜、去年底获当局判缓刑的维权律师浦志强,以及维权律师尚宝军等人在餐桌边,众人均不约而同地展露出开怀的笑容。

高瑜(前左二)26日突破警方阻挠,与浦志强(前右二)及尚宝军(后左一)、鲍彤(后中)、胡佳(后右一)等好友聚餐,大家都笑得很开心。

国保警察紧随

周锋锁于Twitter帖中并未有透露聚餐的确实时间以及地点,仅形容各人「在北京成功聚餐」。此外,旅居美国的传媒人温云超(笔名北风),昨亦于Twitter转载高瑜的说话,指出聚餐为浦志强的代表律师尚宝军请客,「昨天尚律请当事人吃顿饭,我被国保和警察从和平里追到北蜂窝,不过我吃上了」。

71岁的高瑜因与中共政见不合,经常在海外发言,批评中共时政,八九学运后曾三度身陷囹圄。去年4月因「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被定罪,被当局重判7年,半年后改囚5年,及后因医院发出医生证明高瑜患有严重疾病,法院决定准予她监外执行刑期。而51岁的维权律师浦志强,前年被当局逮捕,因曾经发表7条微博,被控「寻衅滋事罪」和「煽动民族仇恨罪」,于去年12月被判监3年、缓刑3年,案件曾轰动一时。众人在长期抵受中共白色恐怖后,仍能开怀地聚首一堂,可谓相当难得。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