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25日星期五

反习公开信追踪:王东明被中纪委扣查,王波明美国行有悬念

北京接近中纪委的消息人士告诉《明镜邮报》, 原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已经被中纪委被扣,其胞弟王波明更因为卷入倒习公开信,原本要到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出席活动是否成行有了悬念。


2015A股股灾之后,中信证券最高决策机构──执行委员会至少七名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被警察调查或者要求协助调查,北京认为这场股灾是一场“经济政变”。

王东明虽然幸运,没有被警方调查,但去年11月,中信证券宣布,王东明 “因年龄原因”将不再担任下届董事会董事长。但知情人士说,丑闻曝光前,王东明本来计划继续超龄担任公司董事长一职。

原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

这位消息人士对明镜说,王东明被扣一事,当局并未说是与此次公开信事件有关,而是冲着中信证券事件去的。但在王东明高调退休之后,再继续以中信证券事件扣他,这其中不免让人与近期的公开信事件产生联想,观察人士认为,这是公开信事件明显在继续发酵。

发 表公开信的无界新闻由王东明的弟弟王波明担任董事局主席的财讯传媒、新疆政府和阿里巴巴联合组建,这三方中,新疆政府远在天边,马云又在设法抽身,最近又 曝出阿里巴巴参股并未到位,准备让《新京报》接位,真正负责无界传媒操作的是财讯传媒旗下的财经人马,这次因为公开信事件首先被查的无界传媒执行总裁欧阳 洪亮以前就是《财经》杂志的记者。

财讯传媒董事局主席王波明。

因为财讯与无界传媒的这种密切关系,在公开信事件的报导中,王波明又被媒体列为公开信事件中关联图中的重要人物之一,加上无界传媒已经被关门、百号人马歇业,哥哥王东明此敏感时刻在退休之后又被算旧帐,弟弟王波明压力罩顶是完全意料之中的。

这位消息人士披露,王波明原本47日左右要到哥伦比亚大学出席一个重要活动,获奖者中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人。但现在能否成行有了悬念。

观察人士说,哥伦比亚大学的这种颁奖仪式不少只是一种市场行为。很多时候都是一些校友以捐款换取社会名誉,这种奖项实际并无多少社会公众含金量。


来源:明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