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

「最后的领导人」又触霉头 牡丹江出现倒挂“五星旗” 网民热议

中国大陆牡丹江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大楼日前出现反挂的中共五星旗,引起网民热议,有人认为「这绝对是故意的」,也有人猜测「挂国旗的人要倒楣了」;官方则回应已即时纠正。

中国牡丹江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大楼日前出现反挂的中共五星旗,引起网民热议

综合北京法制晚报、新浪网报导,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单位大楼日前被发现五星旗被反挂,原本应在旗面左上角的五星却出现在左下角。

对此,牡丹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说,局内工作人员悬挂时未发现旗子挂反,挂好后发现不对,立即将旗子挂正。


虽然官方即时纠正了反挂的五星旗,但相关照片和影片已在大陆网上传开并引起议论。

有网民直觉认为「挂国旗的工作人员倒楣了」;也有人怀疑「是不是有意的?」;有人则断定「这绝对是故意的」。

另有网民评论,反挂大陆国旗虽为严肃之事,「但也能想到是基层工作人员失责造成,难道还是蓄意不成。连这也要上纲上线,这么大的国家还要运转不了。」

报导引述中国大陆国旗法第五条第四款规定,出境入境机场、港口、火车站和其他边境口岸以及边防海防哨所,应当每天升挂国旗。

来源:中央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