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27日星期日

中共统战部前副部长朱维群涉卖“活佛”指标敛财被查

北京消息人士告诉博闻社,中共中央统战部前副部长朱维群,因利用“活佛”指标敛财被中纪委立案调查。经其批出的“活佛”指标一个要价高达三千万人民币,其中包括去年曾轰动一时的知名演员张铁林,也是花钱从朱维群那里买来“活佛”头衔。朱维群2013年已转任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主任。

朱维群曾是主管西藏宗教事务的话事人

北京消息人士指,国家宗教局早于200791日已开始施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规定活佛转世要履行申请报批手续,审批权在省级及以上政府宗教部门,有重大影响的要国家宗教局审批;有特别重大影响的,报国务院审批。“但实际上宗教事务的决策权不在国家宗教局,而在中共中央统战部。”

消息人士指,朱维群自从1998年从中共中央办公厅统战组组长调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分管、主管宗教事务长达15年,特别是2009年他兼任中共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为中共总书记)办公室主任以后,更是西藏问题的具体掌门人,对西藏事务具有一言九鼎的影响力。

朱维群到各地寺庙视察和尚们都要奉若神明

消息指,由于藏区活佛“转世”需要当局审批,活佛指标立刻成为一种有价资源,不少藏区寺庙主管或藏传佛教人士为谋得一个活佛指标,不惜透过各种渠道“打通关系”,尤其是主管西藏事务的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有人甚至为获“朱部长钦批”,以各种方式奉上金钱财物。

据透露,藏区虽穷,但不少寺庙方丈住持却是富甲一方,往往为求得活佛桂冠而慷慨倾囊。调查显示有人为成为“转世活佛”,竟要付出三千万元之巨。而经朱部长“钦批”的活佛名额,在过去十多年已难以计数。包括去年104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盛大仪式、请所谓“白玛奥色法王”主持进行“坐床认证”的著名演员张铁林,“活佛”指标也是由通过“前朱部长”搞来的。

消息人士指,朱维群不但涉嫌靠钦批活佛指标敛财,而且生活腐化,竟然在某尼姑庵育有私生子,事件早被宗教界人士看不过眼,但朱在位时,宗教界奈其不何,到他退出中央统战部、转任虚职的全国政协,举报信才直达中纪委。

张铁林()去年在香港会展"坐床"成活佛指标也来自朱维群

69岁的朱维群江苏建湖人,中国人民大学语言文学系文学专业毕业,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新闻系研究生,后分到人民日报当记者、编辑,官至要闻版(一版)主编。1991年调中共中央办公厅,任调研室宣传组副局级调研员、副组长、组长、统战组组长,调研室副主任。1998年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2006年升正部级)

朱维群最为外界所知是20083.14拉萨骚乱后,他代表中共与达赖私人代表甲日洛迪、格桑坚赞进行了接触,“成功地”稳住西藏局势,避免在北京奥运会前以及期间西藏再发生重大骚乱,但京奥结束后,中共与达赖方面的谈判,最终都是白费口舌,各说各话,一事无成。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