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23日星期三

习总最得力“干将” 栗战书:人事宣传国安外交都插手

国安也插一脚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20151125日, 国家反恐怖情报信息平台联合坐席制运行一周年之际,国务委员、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公安部部长郭声琨考察调研国家反恐怖情报信息平台。郭声琨强 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孟建柱、栗战书等中央领导同志要求,把情报信息作为反恐工作关键环节,提高反恐情报服 务实战的能力水平。

栗战书、王岐山是习近平的左膀右臂。

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中办主任栗战书同属于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栗战书为国安办主任,孟建柱为国安委常务委员。

有分析指出,此次公安部网站的消息,是20144月中央国安委召开第一次会议并投入正式运转以来,其活动首次在官方报导中被提及。

2014415日中央国安委第一次会议举行,习近平发表讲话。这次会议被认为是国安委开始正式运转的标帜,不过国安委的成员除了主席和两位副主席外,其余成员是谁并没有在这次会议上对外公开。

评论认为,栗战书出任办公室主任这一职位无疑让他成为习近平推进“国安委”工作的最得力“干将”。 

回顾在2014年的415日,习近平主持召开国安委第一次会议,提出包含11种 内容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当时央视的报导只见文字却未有画面,其人事组织方面的消息仍是空白。不过,外界亦有评论将这次会议认作是国安委开始正式运转的 标帜。而且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国安委的特殊敏感性、重要性,它是一个层级高、范围广、兼管内外事务、以协调为主,决策权力在最高层的国家安全委员会。

有分析指出,国安委办公室作为国安委的办事机构,由栗战书掌管则有深层含义。栗战书和王岐山被认为是习近平的左膀右臂。习近平主政后推行的反腐打虎工作,个中所蕴藏的巨大风险,必须有可靠的人主管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明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