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8日星期二

反腐、左转引反弹 党内「倒习同盟」正形成

中共两会召开之时,官方背景的「无界新闻」突然「被转贴」一篇题为《要求习近平同志辞去党和 国家领导职务》公开信,引起外界哗然。尽管网站表示是「黑客」行为,否认网站编辑所为,但公开信此时在海内外出台并传播,时机敏感,消息指它是中共「党内 新迹象」,是各派系、各利益集团有倒习迹象甚至「倒习同盟」正在形成。

习近平治党志得意满之时,党内反习势力正形成

北京政界人士表示,「无界新闻」「被转贴」的那封公开信虽初发海外网站,但立意构思、遣词造句不像「海外人士」,而更像出自中共党内、至少是体制内一定级别人士之想法,综合了不同政治观点派别和意见,表达了他们的忧虑和想法,是中共体制内对习近平不满意见的表达。

北 京知情人士指,其实习近平上台三年来的治党治国、内政外交种种措施,表面看威风有效,赢得党心民心、挣来了「民族复兴在望」的美誉,但从另一面看,也制造 了对立面,这包括既得利益集团和官僚阶层。习近平打着「反腐败」旗号接连干掉周永康、令计划、苏荣、徐才厚、郭伯雄等数以百计大中老虎,小老虎、苍蝇蚊子 更是无以计数,而中共官场几乎每一个高官身边上下左右都有一个政治圈子,他们都因落马者而受牵连,这个庞大的政治圈子,成为反习势力的一部分。

过去三年,政治上也有左转趋势,对维权人士、律师、网络言论的残酷打压。这些可能在促成「反习势力」的形成。

内地一幅文革版画仍在

而习近平的权力过于集中,也将党内不少同道推向对立面:党的总书记党政军一把抓,十几个统管全局的小组组长,习都亲自兼任;连总理李克强的份内工作也被抢去,李克强公开靠边站;对此,高层即使不敢公开说,心存不满是自然的。

习近平为军队现代化推行主导的军队改革,同样催生了军队不满情绪的出现。如果说拿下徐才厚、郭伯雄是在反腐旗帜下的雄举,纵是殃及部分徐郭死党心腹亦不为过,但裁军30万、撤消七大军区、数成千上万中高级将领被逼转岗、下岗、退役,导致不满情绪溢于军中。

北 京消息指,现在习的安全警卫措施是历任中共最高领导人中最严格的,其出门时的警卫级别已非政治局常委的「一级戒备」所能形容,毛泽东当年最多只是一群陆军 警卫,现在对习的出行警卫,动辄出动武警、陆军特种部队、空军、导弹部队甚至海军。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内部有人蠢蠢欲动。本社曾独家披露为了防止暗杀政变2015年初突然撤换了中央警备局的负责人。

在党内高层,由于以刘云山为首的意识形态主管团体一直令习不满意,而且刘氏团体治下的中共舆论集团表面上驯服,实际上所作所为经常置习于难堪之地,以至于党内传出刘云山是「挖坑」者,想着法子诱习往「左坑」里跳,让他成为「人民公敌」。

知情者形容,刘云山是否挖坑者不好说,但习近平219日亲往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视察,喊出「媒体姓党」的惊世之言,「这除了喊给媒体听,更重要应该是喊给刘云山等意识形态掌管者们听。其潜台词是,媒体姓党,不是姓刘。」北京政界人士对博闻社指。

从 种种现象看,中国正采用毛泽东时期很多套路,最新的歌曲《东方红、太阳又升》的一句歌词是「习近平继承了毛泽东」,鉴于毛泽东时代是被中共否定的时代,这 样的歌曲更像「捧杀习近平」。消息人士指,「习上台之初表现出来的改革者形象,正被这些文革的做法一点一点抹掉,他推行不少方针做法,都可从当年毛泽东那 里找到踪影。现在学界、思想界正不断发出警示,提醒中国正在走回头路,第二次文化大革命发生的可能性正在形成。」也有人质疑:习近平的父亲是文革受害者, 他真的那么愚蠢要走文革的老路?

文革时习近平父亲习仲勋被造反派批斗

中国经济政策一塌糊涂,股市崩溃、楼市动荡。所谓「供给侧改革」、「去产能政策」导致新的下岗潮、企业倒闭成风。外储过度消耗,人民币贬值,人民信心低落。所谓一路一带战略,其实是把人民的血汗积蓄投向战火纷飞、前途难以确定的他国。

溜须者为他唱赞歌,有些赞歌肉麻程度令人回想起40多年的文革时对毛泽东的吹捧。2016年春晚被讥讽为「新闻联播」政治秀,习夫人彭丽媛的妹妹是央视春晚制片主任,外界难免把失败的春晚归咎于最高层。同时又不许「妄议中央」搞一言党,更让经历过文化大革命的党内外人士暗自揪心,担心新的十年浩劫!

「以 上各种力量的聚合,使中共党内开始有『反习集团』的迹象。」消息人士形容,它是一个松散的群体,不一定有形,但却有明确的纲领,那就是「无界新闻」转贴的 那篇公开信所提出的,要求习辞职。「他们当中,既有视习近平为敌者,也有恨铁不成钢者,但更多的应该是各种利益集团的代表。」

北京政界人士指,中共又到了一个关键时刻,可用1989年六四后的局势来比喻,六四后江泽民上台,奉迎左派的要求,清理清神污染、搞姓社姓资大争论,几乎葬送邓小平开创的改革开放局面,如果不是邓小平南巡疾呼「谁不搞改革开放谁下台」,把江泽民吓得面色大变,立即改弦更辙,中国这艘巨轮不知会驶向何处。

「如 果目前的左倾是出自习近平之手,现在已经没有邓小平那样的强势人物可以驾驭习近平、扭转扳正习近平的做法了。」知情者透露,目前中共党有不少扰者寄期望于 已退休的江泽民,指望老江能站出来振臂出声,「救党国于危机」,但江泽民不是邓小平,习近平也不是当年的江泽民,「但愿这一切是反习的人挖坑」坑习。

来 自中南海的消息指,已退休多年的前总理朱熔基最近也挺身而出,发出忧国忧民之叹,他说:「在相当一部分官员中,告别改革远离改革甚至背离改革的倾向已十分 明显,说他们是一群反对继续改革的特殊利益集团是不为过的」。他指出:「一些人提出否定改革开放,借此设置更大的政治的、意识形态的障碍来阻止改革,扭转 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至于朱老总所言所指为谁,那就不得而知了。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