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2日星期三

一线城市楼价暴升 三四线鬼城处处 官媒催谷畸形楼市泡沫

中国百业凋敝,全民炒房风潮却再起?近日央视等官媒集中报道上海、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爆升,被指是畸形「人造房市」的推手。而官方降低首期比例、交易税费下降、央行放水措施催谷一线城市资产泡沫同时,不少城市楼市却仍陷泥沼,鬼城处处的沈阳昨推零首期为求去库存。

上海多个交易中心日前都出现排队买楼的人龙

央视财经连日报道内地一线城市楼价春节后呈火箭式上升,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连续两个月突破4万套大关,有去年中买的房八个月涨了500万涨了七八成,工作再辛苦努力不如买套房成为很多购房者的内心写照。《中国青年报》指,上海街头巷尾都谈楼价,有老人商量卖房入住养老院:「400万元到手,住进养老院,每月6,000元算高级房了,能住55年!」人民网报道春节后首周北京二手住宅的网签量高达6,048套,二手房过户大厅「一号难求」,筹码炒到过千元。

有网民昨在徐汇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看见大厅冷清,却没有媒体所说的人山人海情况。

「房市股市冰火两重天」

新华社和《人民日报》昨发评论要给一线楼市「降温去火」,声称由于近期宽松的政策一线房价回暖属正常现象,但要防「虚火」,将房价非理性上涨部分归咎于开发商行销做骚和房产仲介哄抬炒作,人为制造出抢房假象,导致购房者恐慌性入市。上海住建委上月28日表示将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南京政府则表示会遏制开发商「捂盘惜售」等。

官媒表演引来质疑,知名财经作家叶檀微博点评:「煽火喊小心。」腾讯证券微信平台的评论更直白:「房市与股市冰火两重天,只因政府有形之手的操控。」财经网微博昨引述评论呼吁警惕房市蹈去年股市覆辙。央行昨降准0.5个百分点放水7,000亿,但上、深指数却一度双双下跌,比起低迷股市,资金更愿进楼市。

「广州频频上演日光盘!124套房半小时秒光!」昨央视财经又报道广州楼市炽热,购房者靠抢。而省政府前日才公布去库存计划,提出广州市应及时调整执行住房限购政策,省内其他有条件的城市可开放香港、澳门居民购房限制。

沈阳推出零首期买楼,为鬼城解套。图为鬼城之一渖抚新城

沈阳推零首期买楼

辽宁沈阳昨也推房产新政,大学生毕业五年内可享受零首期买房;在校生额外有每平米200元奖励,并全额补贴契税;其他人申请公积金贷款首期低至10%; 农民工购房,子女可在当地读书并参加公开试(中国户籍制度一向限制农民工子女城市入学)。网友揶揄:「太拼了!下面就得高考买房加十分了。」《苹果》记者 去年底走访沈阳见处处烂尾楼,市郊渖抚新城更犹如鬼城。河北省住建厅昨也宣布将调整管控,对需求较大的北京周边房产加强监测,其余县市则制订去库存方案。 按北师大教授钟伟推算,内地楼市存货仅在建和待售的私楼就超过50亿平米,起码5年才能消化。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