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8日星期二

2016“反腐”重点:清查令计划的少壮派团伙残余党羽

习近平、王岐山今年反腐运动的重点,是继续清查令计划的团伙。

一个关键性的背景是,距离中共十九大,只有一年多时间了。2016年,应该是为中共十九大的人事布局“打地基”之年,十九大高层大换血,将以2016年开始的四级地方党委大换届来做铺垫,2016年各地堪称“换届之年”。这次换届,政治局向中纪委提出一个要求:“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令计划虽被拿下,但他的少壮派团伙残余党羽遍布全党,对习近平威胁最大

习王不可能四面出击,必须集中优势兵力。他们认定,令计划的团伙残余势力,是威胁他们中共十九大布局的最危险政治对手。

相 对于薄熙来和周永康,令计划级别较低,但身为前任中共党魁胡锦涛的“大内总管”、中共党内最大派系“共青团派”的中枢,在担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办主任的 数年间,策划、操作了许多事,提拔、安插了许多人,从中央各部委到地方各省市,党政军商,遍布党羽,这些人树立了威信,积累了资历。到临近十九大的关头, 其中许多人按照正常提拔的程序,会从副部级走向正部级,从正部级可能走向副国级甚至国级;或者,会从候补中央委员走向正式中央委员,从中央委员可能走向政 治局委员,其中有的人按照资历和业绩,甚至可能是常委的觊觎者。

比去比来,还是少壮派团伙残余党羽,对习近平的危险最大。他们越有胆魄,越有方略,越有政绩,越有口碑,习总就越不放心,因为他们有一切,唯独没有忠诚──或者更准确地说,习近平不相信他们对自己有忠诚。

来源: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