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4日星期五

广东美资公司2000工人罢工抗议公司搬迁不赔偿

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的德尔福派克电气系统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2000工人周四(33日)发起罢工,抗议公司搬迁不赔偿,有大量警察到场阻拦工人维权,将1名工人打伤并抓走1人。


据工人透露,德尔福派克电气系统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即将搬迁至江门,但公司拒绝对工人作出赔偿,全厂工人于周四上午8点左右发起罢工,要求公司对工人作出赔偿。

工人“平凡中的愉快”发帖说:广州德尔福派克公司搬迁,没有搬迁经济补偿金,让我们十多年的员工怎么办,只能大家一起去维权了。

期间,有大量警察到场镇压工人,打伤1名工人并抓走1人。工人上传到网络的视频以及图片显示,大批工人手持“公司剥削员工搬迁赔偿金”、“还我血汗钱”等横幅,聚集在工厂门口并齐声高喊“还我赔偿金”等口号,有大量警察在现场阻拦工人维权,一名工人头部被打伤出血。

工人“99525菲”发帖说:公司搬迁,不赔偿员工,好多老员工为公司奋斗了十几年,把青春给了派克,今年公司要搬迁到江门,同事维权要说法却遭到赶来的特警暴打,满头是血

截止当天下午,工人的维权行动仍在持续中。

公开资料显示,德尔福派克电气系统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位于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沧联一路1号,由美国德尔福汽车系统(中国)有限公司独资经营,主要生产生产汽车动力和信号分配系统及零配件。

来源:博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