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习近平夫人彭丽媛今年2月险遭暗杀

北京消息人士告诉博闻社,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妻子彭丽媛,上个月险遭人暗害,欲加害她者是一个武警,已被当局拿下。目前未知其目的和动机,以及是个人行为还是有人策划。

消息指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险遭暗杀

消息人士透露,事发今年2月春节过后不久。中央警卫局有关部门在监听有关电话中发现,有人欲对彭丽媛不利,而对方居然是北京的一个现役武警军官。

消息透露,该人士企图利用彭丽媛出行之机图谋不轨。中央警卫局遂采取行动,将他秘密拿下。目前不清楚该人的动机和目的,以及其背后是否有指使,是个人行为还是集团策划。

消息人士分析,由于习近平主导的军队改革动作过大,伤及军队部分中高级军官的利益,不排除该人士欲加害彭丽媛,与此有关。消息指,该军人所在的武警部队从主军到下士,全部要接受调查。

彭丽媛虽是总书记夫人,但她还有官职。公开的资料显示,她是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军队文职专业技术二级干部,相当于少将军衔,正军级待遇。根据军队条例,她本身就应配备警卫员和勤务员。

但消息人士指,实际上自2012年中十八大习近平接任总书记后,彭丽媛以及习、彭的独生女儿习明泽的安全,都直接由中央警卫局负责。

习近平上台后因强力反腐改革,得罪不少党内和军中同仁,其个人安全角势十分紧张,其警卫工作由中央警卫局长王少军亲自负责,王是去年2月中央警卫局大换班后接任局长的。

去年3月全国两会前,中央警卫局遭换班,局长曹清中将被调离,出任北京军区副司令,但这次军队改革后已不知去向。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王庆先被调离出京,赴河南郑州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不久即被拿下。

消息指王庆是令计划的人,20126月令计划公子令谷驾法拉利在北京_车与两名女大学生玩车震失事身亡后,是王庆亲率 中央警卫局的人介入事件,严重违犯规定。但令计划出事后,并没有马上把他拿下。

消息指,现负责习近平警卫工作的中央警卫局军人,全部是去年3月两会前警卫局大清洗后,从野战军特种部队选拔抽调来的,主要是来自驻守河北拱卫京畿第38集团军。王少军早年曾任38集团军军长。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