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3月28日星期一

内蒙森工逾万职工维权 100人赴京多被拦截

逾百名内蒙古森工集团职工代表周五(25日)赴京维权,抗议各种补助款项被截,内蒙及林业部门出动大批警力围追堵截,至周六(26日)再有5人在北戴河被内蒙警方强行抓回,只有20多人侥幸抵京。

2016325日,阿里河森工抗议专项资金被截

据维权人士透露,周五绕道哈尔滨乘车赴京的森工集团职工刘凤兰、李艳春、赵丽萍、李淑娟、鑫怡军五人已经被抓。阿里河森林公安局局长付泽等率领10多人在周六早上拦截五人后,立即强行将其押返内蒙。

该人士称,之前因森工集团内部存在大量的腐败问题,特别是包括以前的天保资金的去向问题,当地林业官员对底层森工的持续上访非常紧张,因此森工集团不惜代价截访。

内蒙古阿里河林业局职工孙立新称,今次100多职工原本计划从内蒙阿里河出发赴京,但一开始他们就遭当地警方的拦截。5个人在北戴河即遭强行抓走后,目前只有20多人到了北京,但被困屋内,不敢上街。

孙立新说:北戴河拦截那个,他们已经往回带人了,不知道在哪儿了现在。现在往这边来多少人,现在将近100多人吧,100多陆续都让他们抓回去了。半道拦截的,还有抓回去的,到北京,现在就剩20来人。没有进展了现在。现在也不敢出去啊,他们现在内蒙古自治区来员警了,还有我们阿里河林业局的,这员警遍地都是,现在不敢出去,出去就抓、出去就抓。现在坐飞机又来19个(员警),现在他们花老(很多的意思)钱了。

2016325日,阿里河林业警察封锁道路阻止森工赴京

据阿里河森林职工赵桂芬称,森工集团实际有3万多人,有1万多人维权。而管理层为了钱,还私下以知青的名义向外销售职工身分,试图骗取补助,最后导致在册人数达5万多。现在因为林业转型和腐败等原因,他们的情况十分困难。

赵桂芬说:我们是内蒙古森工集团林业管理局知青,就是混岗职工(全民所有制、合同所有制工人同工同酬的统称)。我们总数是3万多人,它在那报的是58千人。因为他们在把知青的档案,集体档案都往外卖钱,一个档案50006000元。现在是1万多人维权,最大的60多了,包括我都是53岁。我们一分钱没有,有的出外打工,有的就是捡破烂,甚么的都有。

赵桂芬还表示,多年来,森工安置一直有政策,特别是天保工程,都拨付的专款。但这些款项,很多都没有落实到他们手上,即被各级机构和官员截了。现在当局耗钜资对他们进行维稳,但就是不用这些钱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赵桂芬说:我们要的是天保工程给我们的各种待遇、资金,而且我们最低生活保障是天保工程给的,都给截留了。因为我们是特殊行业,45岁退休。而且钱也拨款到位,我看2005年给我的答复一点点地写了。那我们的钱哪里去了?我们现在被截回去100多人,现在下边还有几百人还要上(北京)来,上不来。就是说当地维稳花老多的钱了,就是不让这些这些人出来。

内蒙古森工集团阿里河林业局没有接受采访,而其上级单位,内蒙古森工集团的电话亦无人接听。

内蒙森工集团是集事业与企业为一体的综合林地行政管理和商业运营合一的集团,在岗职工10.3万人,辖下有53个企事业单位。多年来,其独立于地方行政管理体系滋生的严重腐败,一直备受诟病。自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森工体系职工上访不断,迄今依然未能解决。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