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2月23日星期二

谷开来、薄望知生死搏杀 薄氏两门争夺“太子”

日前,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长子薄望知透露,薄熙来在秦城监狱刚刚换了牢房。网文披露,薄望知幼年时随母被逐出薄家,改名李望知;而薄瓜瓜被视为“真子”,享尽恩宠。古时姜小白和姬重耳均手足相残,为的是江山社稷。今薄氏两门,水火不容,争夺“太子”位,再次被曲线曝光。

薄望知

网曝薄氏两门水火不容 或有深意

218日,新浪微博披露,薄望知近日称,其父薄熙来在秦城监狱刚搬到一个新的牢房,现在可以通电话。据报,薄熙来在狱中揭露了周永康的若干问题。

221日,“一人君”刊发题为《一门薄氏,两代恩仇》的文章称,连续两年,身在国内的薄望知都在微博中透露其父薄熙来在狱中的近况,而在国外的薄瓜瓜,却早已音讯皆无,自在逍遥。

文章披露,二十多年前,由于父母生异,薄望知4岁就随母被逐出薄家,改名李望知。孤儿寡母相依为命;弟薄瓜瓜被奉为“真子”,集万千宠爱及一身,世界各地金粉奢华招摇过市。从此薄氏两门,水火不容。

文章还提到,今薄氏两门,水火不容。薄望知改为李望知,后又化名李小白,再后,又涉足重耳公司。古时齐桓公姜小白,为江山社稷杀死哥哥姜纠,终成齐君;而晋文公姬重耳,后妈骊姬为子奚齐夺嫡,谗言离间,逼得他在外流亡19年,后文武星列,决战城濮,会盟诸侯,直至复国。

文章称,抹掉父姓,可知对父亲怨恨之深;小白、重耳双管齐下,可知对兄弟恨炽。

谷开来(左)、薄瓜瓜(中)、薄熙来

彭博:薄望知化名小白 公司名重耳

20122月,重庆事件爆发,周永康、薄熙来企图政变,将薄熙来推上中共最高权力“顶峰”的阴谋曝光。同年3月,薄熙来被胡锦涛、习近平等联手拿下;引爆了中共高层的公然分裂与权斗。

彭博社20124月披露了一个细节,薄熙来长子李望知曾以化名李小白出任北京大学企业家具乐部理事。

据猜测,李望知的化名李小白可能出自春秋五霸之一齐桓公的名字姜小白。公子姜小白在击败手足夺取王位后成为齐桓公,成为春秋五霸之首。

彭博社调查发现,李望知似与北京重耳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有关。

重耳是春秋五霸之一晋文公的名字,李望知选择重耳命名自己的公司是否借古讽今耐人寻味。

对谷开来下毒? 传李望知被拘押

《纽约时报》201210月曾披露了另一细节,薄熙来被抓前几个月,薄熙来在在重庆市政府大院会见前妻李丹宇的哥哥李小雪,薄指着一叠文件称,他有法医报告,证明存在一个持续性的阴谋,要毒害他的第二任妻子谷开来。薄说,涉嫌策划该方案的是李望知。

“难道这是真的吗?”薄熙来问。“这绝对是瞎说”,在李小雪坚持下,薄也不再追问。

据称,薄熙来长子李望知在薄熙来倒台前一直被拘押。

亚太外汇网曾报导,谷开来大概以为薄熙来将来会“成龙登基”,所以极度怀恨未来的“王子”李望知。消息人士透露,薄谷开来曾追杀李望知。

据 悉,王立军、薄熙来反目前,薄熙来曾命令王立军将中央警备局派的两名警卫抓起来。在谷开来命令下,酷刑折磨两名警卫,让他们交代受李望知指使对薄、谷下 毒,两名警卫屈打成招。薄熙来、谷开来以这个理由,对外称经济犯罪,让王立军将李望知拘押在锦州,直到薄熙来事发才获释。

来源:阿波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