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2月15日星期一

令完成手上是政治核弹不是核武密码

201623日, 美国保守派新闻网站“华盛顿自由灯塔”爆出猛料称,自中国叛逃到美国的令完成已经向美国官员披露了中国最核心机密材料,这些材料包括了核武指令和控制系统 详情。该报导一经公开,立即引起各方关注。今天“明镜书刊”节目,我们请来《外参》杂志主编贺兰若女士给大家详细介绍《外参》第70期内容:某些媒体以讹传讹,华盛顿自由灯塔网报导有误;令完成手中掌握比核机密更令中共高层害怕的信息。


法广:请问华盛顿自由灯塔网关于令完成的报导为何会引起各方关注呢?

贺兰若:华盛顿自由灯塔网报导称,自中国叛逃到美国的令完成已经向美国官员披露了中国最核心机密材料,这些材料包括核武指令和控制系统详情──如准备核武攻击和释放核武攻击密码的具体步骤。此外,被令完成泄露的情报还包括中南海设施情况等。

该报导的作者比尔戈茨(Bill Gertz)称,令完成提供的信息如果在未来几个月被确认,将是近30年来叛逃到美国的中国人提供的最有价值的情报。

法广:为什么本期《外参》认为,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的报导并不可信呢?

贺兰若:最早对令完成事件作出完整调查,并着有《政治核弹:令家最后完成的计划》和《捕杀令完成》等书的金安国认为,这篇报导里的信息只是过去一段时间早已散落于网络中的一些想像性信息片段,并没有披露令人惊讶的、可信的信息。

金 安国独家向《外参》披露称,他在《政治核弹:令家最后完成的计划》一书中,首先使用“政治核弹”这个词来形容令完成手中所掌握的机密;本意是指这些机密信 息对于中共的杀伤力巨大,就像核武器一样。令完成所掌握的最高层的一些私人信息,也可以说是政治核弹,因为其中一些可能是巨大的丑闻。

此概念提出后,某些媒体不做调查,想当然地认为令完成手中掌握真正的中国核机密;之后,这个说法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开来。

华盛顿自由灯塔网是美国保守派网站,这次关于令完成的报导显然也是以讹传讹的产物。

法广:为什么说令完成并没有掌握中国的核武器机密呢?

贺兰若:在过去十几年中,即使是曾经担任军委主席的胡锦涛也只是挂个名义上的头衔,并没有真正掌握中国军权;令计划则更是被排斥在军队事务之外。

金国安对《外参》分析说,说令完成掌握中国核武器机密的媒体缺乏基本常识;中国核武装置、发射程序和密码都是多重组合的控制方式,不可能由一个人全部掌握。而且,对军队事务无法涉足的令计划几乎没有可能接触和掌握完整的核武机密,更何况是令完成。

法广:华盛顿自由灯塔网报导说,令计划从中共中央办公厅秘密取得了大约二千七百多份内部文件?

贺 兰若:这种说法的可信性是非常低的。据金国安披露,通过文件方式了解中共机密的时代早已过去,真正的中共机密不会出现在这些文件之中。即使很多文件被标为 “机密”和“绝密”,但它们与官方媒体上发表的文章已经没有什么根本的异同──“真正的机密已经越来越少出现在纸上”。

法广:既然令完成手中并没有掌握核武器机密,那么中国政府为何还要开出接收2.5万被美国遣返的中国人,并放弃对令完成在美巨额财产权利的高价,想把令完成弄回国呢?

贺兰若;这是因为令完成手中掌握着比核武器资料更让中共高层害怕的信息,那就是一批包括中共主要领导人在内的高层人士淫乱视频。这些淫乱视频对于他们的政治生命和在民众中多少还残存的一点正面形象具有毁灭性的威力──说是“核弹”,丝毫不是危言耸听。

这批视频,据称有相当一部分出自20151月被“双规”的前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据财新网披露,马建手下有一个特别行动处,专门监视各种要人。马建正是利用这个特权,掌握了大量政界高层人士的淫乱视频。有消息人士称,这些淫乱视频中的一部分已由令完成带到国外。

即使是这样的传闻,也没有足够证据显示可信性。真正可信的是,令完成对最高层私人情况很了解。但只要不公开,对中共的杀伤力就不大──令完成就可以与北京达成恐怖平衡,如果北京对令计划下手过重,令完成也许会冒险公开。

法广:令完成现在的处境如何呢?

贺兰若:其实,稍微了解美国法律和政治的人都知道,除非中国提供足够可以信任的刑事犯罪证据,否则美国将令完成遣返回中国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令完成手上掌握的机密有可能涉及国家安全、金融和人事核心信息──这些都是美国非常想得到的。

哈德森研究所的中国通迈克尔皮尔斯百里(Michael Pillsbury)说:“在过去30年里,中国叛逃者是华盛顿看透北京的关键信息来源因此对这类叛逃者需要认真保护。”

目前,令完成已像中国的政协主席俞正声的哥哥俞强声一样,被美国政府严密保护起来。

来源:法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