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2月15日星期一

共青团会继续存在,但“共青团派”将不再存在

无疑,共青团早已经“失去存在的价值”,习近平批其“高位截瘫”,实际上都还说轻了;在民众看来,共青团已经是“脑死亡”。但是,共青团真会被解散吗?

民众不需要共青团,但是中共需要。

如 果没有这样的一个组织,中共通过什么来控制和驱使青年呢?习近平头脑中伟大的“中国梦”,靠谁来灌输到青年人的头脑中去呢?虽然习近平严厉训斥共青团,他 是不会真的解散这个组织的。只要中共还把持政权,还期望红色江山千秋万代,就一定需要共青团这样的组织,共青团是一定会与党“共进退”的──党活多久,也 就会让团活多久。

胡锦涛游览武夷山。

习近平对“共青团派”是看不上的,当然许多“共青团派”也看不上习近平。不过,现在是习近平掌握大权,他看不上“共青团派”,更有实际威胁;而“共青团派”看不上习近平,更像一种阿Q精神。

对 当下“共青团派”和共青团在任的干部来讲,习近平的下一步动向,更让他们紧张焦虑。据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觉得团干部缺乏干实事的真本领,有意冻结团干接 班的老规矩。习近平曾直言,团干部“今后可以职业化、正规化”,这相当于截断了团干部快速转业晋升的超车道;习近平还表示,共青团接的是“共产主义事业的 班,而不是领导的班”,这等于是告诫团干:不要老想着升官,也不要幻想做接班人。

一位评论家曾对《内幕》记者断言:“共青团会继续存在,但是‘共青团派’将不再存在。”

他认为,除非中共政治出现大翻盘,“共青团派”是不可能有上个世纪80年代初那样的施展机会,更不可能有那样的影响力。“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未来共青团领导的资历,对其在政坛上晋升、在社会上开拓的意义将更加减轻,“共青团派”的凝聚力将极大减弱,“共青团派”作为一个中共党内的派系,将逐渐解体。

来源:《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