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2月27日星期六

广东两大贪官金主 澳洲购风水行宫

澳洲不时传出有中国富豪在当地购置豪宅,澳洲传媒日前披露,悉尼北郊一幢「山中之王」(King of the Mountain)豪宅,早前被一名澳洲籍华裔商人黄向墨以一千二百八十万澳元(约七千二百万港元)买下。报道揭发黄疑是广东省两名大贪官前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及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背后金主,与两人关系密切。

黄向墨为澳洲华资代表人物,图为黄与澳洲总理特恩布尔合照


据报道,该豪宅位于悉尼北郊海岸的富豪聚居地区莫斯曼美丽角(Mosman Beauty Poiny)港湾路(Bay St85-87号,占地达一千四百八十七平方米。豪宅于二O一二年易手,买家为发迹于深圳的四十六岁深圳玉湖投资集团董事长黄向墨。黄凭其在澳洲的房地产生意与澳洲政商界关系密切,不但多次向大学及政党捐款,又在背后拉拢人脉关系,令黄成为当地华资的代表人物,更是华侨组织领袖。 

该豪宅靠山面海,地理位置极佳,黄向墨曾特意邀请风水师专程为豪宅看风水,并给予高度评价,甚至引来其他中国买家跟风。

万庆良涉嫌受贿,早前受审。

土豪住近但不敢「超越」

据澳洲的地产经纪透露,不少中国土豪都希望在豪宅附近置业,希望「沾一沾」财气,惟均要求不能「更大更好」,声称是要尊重黄向墨。

前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和黄向墨出席揭阳楼重建仪式时合照。

报道披露,原名黄畅然的黄向墨原籍揭阳,约在一二年前往澳洲并成立分公司,与前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及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被查的时间_合。 报道指陈案中的「揭阳楼」即是黄出资一亿二千万人民币兴建,是为讨好笃信鬼神之说的陈弘平,楼中有九柱、巨石、巨鼎,寓意陈能「一言九鼎泰山不倒」。报道 认为虽无证据证明黄涉及贪腐,惟其前往澳洲时间敏感,推测是怕受牵连出逃。有知情人士更指,专门缉捕海外逃犯的「猎狐」及「天网」亦曾一度调查黄向墨。

黄向墨与澳洲前总理艾博特关系密切。

黄向墨称未被陈案影响

黄向墨就此事回应澳洲传媒,称从未被陈案影响,早在一?年已计划移民澳洲,并否认回国会有麻烦,强调在中国已无任何业务或投资项目。惟报道反驳指玉湖集团虽详细记录黄在澳洲、香港及台湾动向,却从不提内地。上月集团在深圳召开年度会议,并宣布调整在澳洲的扩张计划,远离中国市场,黄亦未有回国出席。

悉尼北部美丽角的豪宅,拥有醉人海景。

「风水行宫」解构  靓景客厅

精致花园

偌大酒窖

设备完善

四通八达

黄向墨一二年购入的豪宅,有「山中之王」的称号


万庆良陈弘平 共用情妇各诞一子

广东两大贪官陈弘平及万庆良,前者于二O一二年底被查,后者则于一四年六月被中纪委带走,两案均未宣判。陈笃信风水,曾挪公款建阴宅;万则好色,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提供帮助。陈、万关系密切,曾有传媒揭发两人共享情妇,该情妇分别为两人各生一子。

揭阳楼

陈巨款建「揭阳楼」

前 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案于去年四月开审,陈涉嫌受贿、贪污、行贿,受贿金额高达一亿二千五百三十万元人民币及一千七百二十万港币。陈案中最瞩目的要数其「揭 阳楼」及建风水阴宅,后者为陈以扶持生态农业为名,批示揭阳市有关部门为其拨款修墓。陈弘平下台后,曾主政揭阳五年的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亦随即倒台,万 当时被外界视作广东政坛的明日之星。万庆良被查后,即有内地传媒披露万疑涉及揭阳系列贪腐案,并与陈共享情妇。

万庆良生性好色,其后又被揭发到外地考察必会包机,航空公司甚至派人送平板电脑以展示空姐照片,供其亲自「挑选」最美空姐随行服务。


来源:东方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