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2月14日星期日

党员干部中毒品泛滥 成中共大患

据娄底廉政网在212日报道,冷水江市纪委监察局明察暗访组在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禾青镇工作人员段新宇、李新辉不在岗,经进一步核实,段、李2人在是因吸毒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29日,经禾青镇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对段新宇、李新辉分别给予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这并非媒体第一次报道官员吸毒,实际上官员吸毒的数量可能并非少数,披露出来的是被处分的官员,而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20154月,当警方拘捕冉冉升起的政治明星湖南省临湘市原市长龚卫国时,他因吸食了毒品而一丝不挂,并且非常兴奋。专家称,这起丑闻引发公众对官员更为明显的腐败的不安情绪,还凸显了官员吸食毒品的问题,“工作压力和监督缺失正催生一大批吸毒成瘾的基层官员”。

龚卫国和段新宇等人并非个例。2008年,河北雄县一名税务官员因吸毒而被逮捕。2011年,云南省楚雄州原州长杨红卫被控吸食中缅边境常见毒品“卡苦”。2014年年底,云南反贪机构公布,该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41名党员因吸毒被开除党籍。

官员吸毒可能并非偶然现象,以至于新华社专门发布报道称,“官员吸食毒品事件刺痛人心,伴随着官员吸毒而来的其他不端行为更令人憎恶”。

分析认为,官员沉迷于吸毒造成的幻觉中,其原因不仅是工作压力,还可能源自信仰的缺失。

有观点认为,共产党从来不是普通的政党,其成分中天然的就有着信仰的属性。鉴于中国独具特色的政经体系,中共掌握着远超西方国家执政党所能掌控的资源。如果中共党员,特别是掌握巨大权力的党员信仰缺失,其造成的危害将远超西方国家腐败公务员所能造成的危害。

中共高层对党员信仰缺失的状况可能早有掌握。上台3年来,习近平多次强调信仰的重要。习称,“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共产主义信仰是党员安身立命根本”,“坚守信仰才能练就金刚不坏之身”。重铸信仰和铁腕反腐一起成为习近平管党治党的重要手段。

掌 握着庞大权力的中共官员,如果信仰缺失便可能会沉浸在感官享受的刺激中,吸毒是其中典型的一种。纵观落马的“老虎”“苍蝇”,大部分都涉及到生活作风腐 化、乱搞男女不正当关系等。习近平曾狠批沉迷感官享受的行为,称“感官享受不是精神娱乐”,党员要培养高雅的个人兴趣。这种靠自觉而不是靠制度的提法等于 是空话。


来源:网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