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中国梦”不如“外国梦”

这几年中国梦高唱入云,也是猴年央视春晚的主旋律。然而就在西方情人节前夕,多次主持春晚的 央视著名主持人倪萍却公开向大洋彼岸的枫叶国示爱,她是这么说的:对加拿大温哥华有特殊感情,这里不仅山好水好,更是自己的一块福地,等到儿子在洛杉矶毕 业,就会举家搬到温哥华来,目前已委托朋友在当地找房子。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主持人倪萍,上因为“爱国”从不投反对票

中 国早已是世界上最大的移民来源地,名人移民或找一本外国护照傍身见怪不怪,然而倪萍移民还是引起了不小的骚动,网络上更是一片冷嘲热讽之声。的确,倪萍不 是一般的名人,也不是一般的央视主持人,她还有多个官方身份,包括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年常委、中直机关青联副主席等等。在中共建党九十周年的二?一一年,她还获得「共和国脊梁十大卓越人物」的殊荣。

倪萍担任全国政协多年,最为人熟悉的一句话,是她出席北京两会接受记者采访时,高调声称「我爱国,我不给国家添乱,从不投反对票」。一个大众眼中爱国「标杆」的人物,前脚将孩子送到外国读书,后脚自己也去异邦落叶归根,不能不令人惊诧了。

讲 一套,做一套,人格分裂,这是内地官场特色,看来倪萍也不能免俗。口口声声爱国,爱的并非中国;声称不给国家添乱,却以实际行动让国家难堪;从不用手投反 对票,却会用脚投反对票。何况倪萍还是「共和国脊梁」,她这么一走,共和国岂不是有倒塌之危?难怪有人讽刺,倪萍不能走,一定要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 不管处于甚么困境,都要充当中流砥柱。

当然了,脚长在倪萍身上,她要走谁也留不住。最值得深思的是,在号称大国崛起的今日,为何愈来愈多人尤其是权贵对国家没信心,口里讲着中国梦,心里却做着外国梦。良禽择木而栖,千千万万个倪萍们用实际行动表明,这个国并非他们宣称的那么可爱。

来源:太阳报香桐仁 评论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