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

方丈政治表态“泄露”机密:高层龙虎斗致「习核心」仍未得党中央确认

中央纪委网站本周一深夜发表文章,罕有又露骨地从不同角度赞誉总书记习近平:「不论涉及哪个领域,总书记对坚持党的领导都理直气壮、旗帜鲜明;无论国内还是国际,都是走到哪里讲到哪里,越讲越坚决、越讲越硬气、越讲越深刻。」

官媒早前发表「对党绝对忠诚是根本政治要求」文章,要求干部把自己命运和党联系起来。

「说 问题,从不遮遮掩掩,说得比谁都多都严,从严治党的紧迫感比谁都强烈;说信心,比谁底气都足,比谁都充满自信。」中央纪委要求,时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 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向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自觉地把一切工作置于党中央集中领导之下,更好地服从服务于中央工作 大局,否则「我们的工作就会失去方向、一事无成」。

几 个小时后的翌日,《人民日报》发表以「对党绝对忠诚是根本政治要求」为题的文章,呼吁广大中共党员干部,在内心深处把党置于一种无比的、神圣不可侵犯的地 位,把自己的命运和党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党的威望, 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破坏、歪曲党的形象。

印广法师

无独有偶,网上近日流传一段视频,山西省太原市慈航净苑住持兼福建省福鼎市灵峰寺名誉方丈印广法师,在向数百佛门弟子讲话时说:「中国是个强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只要中国强大,世界就有救佛,法就有希望,所以我们一切的修行人,四众佛子我们都要紧密团结在,以习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圆习主席中国梦,兴我中华领袖世界,挽救佛法,中兴佛法。」

印 广又带着一众与会的佛家子弟念道:「做毛泽东的和尚,艰苦修道,为国为民为公。做邓小平的居士,建设道场,护佛护法护僧。做胡锦涛的讲师,和谐理论圆,融 圆满圆通。做雷锋式的佛子,舍己为人,时时事事处处。做阿弥陀的行人,悟后进修,大慈大悲大愿,圆习主席中国梦,继往开来,向前向前向前。阿弥陀佛。」

不 管是中央纪委「主动向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人民日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还是 印广大和尚「四众佛子都要紧密团结在以习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周围」的说话,在在似乎都与较早前全国约二十名地方诸侯,以「劝进」或「黄袍加身」的方式,希望 党中央确认习近平为党的领导「核心」的做法遥相呼应,隐隐造成一种「习核心」即将形成的风潮。

坊间又有分析指出,「一山不能藏二虎,一党难容两核心」,假如「习核心」的提法,真的获得中央委员会或党中央,甚至中央政治局的认许的话,那么目前健在的「江核心」、前总书记江泽民的核心地位势将被取代。

这方面,印广方丈短短一段话,却有意无意间流露出其「政治慧根」。中共建政以来第一代的「毛核心」、第二代的「邓核心」、第四代的领导人胡锦涛,甚至连呼之欲出的「准核心」习近平都称赞了,唯独片言不提「江核心」

从这一点看,坊间的「两难容」说法,甚至「龙虎斗」的猜测亦似乎空穴来风。毕竟,中共虽属无神论,但中央高层私下信奉法轮功的有,信奉道士高僧,甚至如江西王林这类术士的也大有人在,他们把握的政治风向,有时并不亚于地方诸侯。

不过,既然有关方面已几乎「放开手脚」催谷「习核心」,假如「习核心」的提法在短期内未能获得党中央,甚至中央政治局的确认的话,则难免对明里暗里发起「劝进」运动的一方造成打击,亦不利于权威的确立,要待明年秋天中共十九大再来讨论一次的话,起码在政治上已受到挫折。

来源:东网 / 郭大眼 独立评论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