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上海女专家称可考虑对台动武 网友骂翻

中国大陆的亚太问题专家于迎丽日前在电视节目上说,若美国不排除用军事手段解决北韩拥核问题,大陆可考虑对台动武。如此说法引起部分大陆网友挞伐,称她应道歉,受访画面随后也被移除。


  香港凤凰卫视评论节目「凤凰全球连线」日前邀请北京、华府、首尔和上海4地的专家,讨论北韩核试与发射长程飞弹后的朝鲜半岛局势。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亚太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于迎丽是受访专家之一。

  于迎丽表示,美国一直以来不断夸大北韩威胁,才能利用局势满足自己一些「小算盘」。

  她提到,南韩媒体近期曝光美国特种士兵攻击北韩宁边核设施的演习画面,这是美国向北韩施压并向中国大陆示威的新措施。
  被问到大陆怎么保护自身利益,于迎丽指出,大陆须坚持透过外交管道和美国、南韩充分沟通。若美国在走军事道路的方向上一意孤行,「中国也完全可考虑把台湾问题跟朝核(北韩拥核)问题可以联系起来看」。

  她说:「如果说美国不排除用军事手段解决朝核问题,我们其实在台海问题上面的一贯立场就是,我们从来也没有排除过武力手段。」

  这段影音画面转载到微博后,引起大陆网友齐声吐槽。有网友写道,「最毒妇人心」、「终于明白我们都培训什么样的博士,无语!」、「这专家犯了煽动罪」。

  还有大陆网友_吁于迎丽要为上述说辞出面道歉,并鼓吹「应该以『破坏两岸同胞关系罪』,将这个女匪绳之以法!」

  截至17日下午5时,这段访问画面已被「凤凰视频」删除,点开连结出现「抱歉,您访问的页面被外星人劫持了」的画面,原因是输入的网址不正确、页面已被删除。

  不过,有网友把访问画面上传到YouTube。网友留言同样不留情面批评,「最愚蠢的货成了智库研究员」、「凤凰卫视怎么专门喜欢找这种不学无术的『砖家』?」

来源:中央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