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

习近平:「不要幻想做接班人」,团派黄金岁月一去不返

曾几何时,团派被视为中国官场的快车道,胡锦涛当政期间更是如日中天,许多「政治新星」都出自共青团系统,在各地诸侯中团派几乎占了半壁江山,可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曾几何时,团派被视为中国官场的快车道,在各地诸侯中团派几乎占了半壁江山

然而时移势易,第五代上台后团派的光环迅速退色,加上许多老虎被拿下,更是使团派臭名昭著,习近平甚至把话挑明「不要幻想做接班人」,意味着团派的黄金岁月已一去不复返。

过 去无论是在团中央还是地方团委,只要蹲机关、唱唱歌、跳跳舞、搞搞宣传、吃吃喝喝就能很快上位,混几年就升上处级局级,下放到地方则是实权干部,不是一把 手,就是二把手。反观其他人要混到处级局级,不仅需从基层做起,而且要看政绩,没有十年八年以至几十年,想都不要想。同样的官场,竟有截然不同的待遇,这 一切显然都是胡锦涛的好「带挈」。

正 因为团派出身的官员一帆风顺,没有经历多少挫折,所以往往盛气凌人,趾高气扬,加上大多掌握实权,不受制约,腐败也就无可避免,胡锦涛大内总管令计划就是 最典型的例子。权力使人腐败,绝对权力使人绝对腐败,团派的迅速堕落再次印证了这个道理。随着第五代改变团派官员接班的老规矩,共青团除了作为联系青年的 桥梁,再也没有多少价值。

来源:东方日报陈竞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