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2月13日星期六

令完成被迫发声 为的是保护令计划

长期以来在美国杳无踪影也悄无声息的令完成,211日突然异乎寻常地委托美国资深律师Gergory S. Smith发言,矢口否认他向美国交出中国国家机密。长期调查追踪、相当熟悉令完成事件的金安国,认为,令完成的说法是可信的。而令完成之所以出声,实际上是被媒体异想天开的荒谬谣言给逼出来的。

金安国是20159月 由明镜出版社出版的《政治核弹:令家最后完成的计划》一书两名作者之一,此前他与另一位作者在哈耶出版社出版了《捕杀令完成:破坏力难以预料的政治核 弹》。金安国对分析说,很可能就是这两本书书名上的“政治核弹”的字样,误导了一些居然连修辞学上的比喻手法都不了解的记者。金安国说,要么他们是借题发 挥地捏造,要么他们是误信了并不可靠的消息来源,如果这些消息来源是美国政府的官员,说明他们欠缺军事常识,政治想象力又格外大胆。

金安国与另一位作者出版的《政治核弹:令家最后完成的计划》。

他说,自己在书名上所用的“政治核弹”,只是一个比喻,形容潜藏美国的令完成手上所掌握的机密,一旦公开,对中共高层将产生巨大的冲击波和杀伤力,会跟核弹一样。而一些记者不做调查,竟想当然地联想到令完成掌握中国核武器发射密码等等,完全是无稽之谈。

金 安国早些时候对《外参》记者也曾说过:中国核武设施、发射程序和密码,都是多重组合的控制方式,不可能由一个人全部掌握。再说,连身任中央军委主席的胡锦 涛对军队事务都无法掌控,他的“大内总管”令计划更无法涉足,根本不可能接触核武机密,更何况是其下海从商的弟弟令完成!

至于美国保守派网媒《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说,令计划从中共中央办公厅秘密取得了2700多份内部文件,金安国也对《明镜邮报》指出:这种说法可信度非常低。他指出,时代变迁和科技发展,早就不是中国武侠小说和“007”间谍电影中渲染的那样,重大国家秘密通过一张图或者一份文件来保存、传递和被争夺。“就算还有不少文件被标为‘机密’‘绝密’,但它们与官方媒体上发表的文章没有什么根本差别,只不过有个时间差而已。真正的中共机密,很多情况下不会以文本的形式存在。”

金 安国指出:令完成在新华社这样的中央级主要媒体工作多年,攀升到局级岗位,而他又非常聪明,很有政治热情,拥有广泛人脉,尤其是有个身居核心高位的哥哥令 计划,因此非常了解中共政治游戏规则,也掌握许多政界高层和商界精英的隐私、各种涉及中共和中国重大利益的博弈、交易的内幕线索,包括一部分高层人士的淫 乱视频。这些资讯是否向美国透露?目前缺乏足够根据,尚难得出肯定或否定的结论。但是,金安国对《明镜邮报》强调,即便他将这些资讯交给了美国当局,只要 不公布于世,对中共高层人士就不会构成立即的伤害。有人曾认为,这些把柄若落到美国手里,被其用来要挟中共,也让执政者寝食难安。但权威分析人士指出,这 类说法是十分幼稚的想当然。中美高层交易或交锋时,绝不会用牵涉个人隐私之类的筹码。

此前分析人士就指出,令完成最理性的选择,是不要轻举妄动,向中共公开摊牌,做出令中南海决策者难堪的事,这样才能对之构成威慑,与中共达成“恐怖平衡”,最有效地保护在中共手中的哥哥令计划和令家其他成员。

金 安国也认为,令完成手中掌握的机密,虽然与真正的核武器风马牛不相及,但是对于中共高层来讲,这是悬在头上的“达摩克利斯剑”,让他们在处理令计划及家人 的问题上,进退两难,委决不下。如果令计划和家人受到被令完成看来不可接受的严厉惩罚,那么不排除他发出手上的“政治核弹”以做报复。这也就是为什么中共 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公安部长郭声琨,以及其他一些官员以各种名目相继来美,通过不同管道与美方反覆交涉,向美方提出各种交换条件,包括同意接收此前一 直不松口的2.5万滞留美国的经济难民,放弃令完成在美国的巨额财产,等等。

不过,稍微了解美国法律和政治的人都知道,除非中国提供让美国认为充分可信的刑事犯罪证据,否则遣返令完成回中国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这不仅是因为令完成手中的机密的情报价值,更是因为美国司法体系十分复杂,受到纵横交错的权力制衡。

令完成聘请了Gergory S. Smith这样富有法律才干和政治经验的资深律师,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令完成具有顶尖的政治判断力,清楚了解自己的处境和需要,并且在美国拥有足够的社会关系,才能请到当过克林顿总统的白宫助理顾问的Gergory S. Smith。对于令完成而言,委托Smith做法律代理人是最有效的对策,基本上可以说,他可以免于遣返的命运。在中共重要的出逃人士中,公开聘请律师维护自己的利益,这还是有史以来第一次。

分 析人士称,令完成之所以这次闹出动静来,完全是被谣言所逼。他感到这样的谣言若被中共信以为真,或者利用此事做文章,必然更加危及自己的哥哥和其他家人。 他不得不通过律师澄清,以正视听。他通过律师所发表的声明和接受路透社等媒体的采访,完全是一个被冤枉者、一个谣言受害者的口吻──“对最近的指称感到烦 恼”,自己“只是一个发烧级高尔夫高手,来美国只是来分享如何玩高尔夫的秘密,而不是分享中国国家机密”,很明显是说给中共听的。

分 析人士指出,《华盛顿自由灯塔》这次的报道,完全不同于数月前《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对令完成的报道。《纽约时报》此前的报道,披露了令完成在加州 卢米斯小镇购买豪宅的准确地点、他手中所持情报的性质和价值;《华尔街日报》更采访到了令完成现在的妻子在德州的生活情况,以及令完成的合伙人、球友、邻 居、妻子的前夫等多名知情人,他们提供了第一手有价值的材料。

金安国说,在出版了两本书之后,他继续追踪令家兄弟的情况,已经掌握了令计划在被拘捕之后的部分情况,并不像一些媒体所传的“多次自杀”。



来源:明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