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总资产破900亿:广东副省长刘志庚比周永康还贪?

自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春节前被通报落马后,其涉案信息不断被披露。有媒体爆料,刘志庚及其亲友名下已被查出有存款370亿(约56.7亿美元),以及价值510亿(78.2亿美元)的债券,此外还有大量的房产、汽车、金银以及外汇等等,总资产破900亿。

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

  据中华网报导,中纪委监察部四个月来已经冻结了前东莞市委书记、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及其亲友名下多个中外银行帐户,存款总额高达370亿元。另外,中纪委还对其在北京、上海以及另外5各省份的部分住宅进行搜查,发现中外债券价值510亿人民币。

  调查人员还没收了总价值为17亿元的约300处房产,价值10亿元骨董以及字画等。其它被没收的的财务还包括60辆汽车、昂贵的中外名酒、黄金白银、以及中外货币现金等。

  早前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曾报导,18大以来被查处的省部级官员,已有26人被送上审判席。初步统计,26名受审“老虎”的受贿金额约达7.6亿。当中,曾手握重权的大老虎周永康的受贿金额最高,达1.3亿。但相比刘志庚家族被爆出的900亿资产,却是小巫见大巫。

  刘志庚是在本月4日落马,由于东莞在广东以及全国均以“黄色产业”闻名,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央巡视组收到的举报材料显示,刘志庚是东莞色情产业的“保护伞”。20142月,东莞掀起举国瞩目的“扫黄”运动,即与有关部门从外围着手调查刘志庚在东莞的违纪违法行为有关。

来源:世界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