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月31日星期日

现在这个时代,共青团尾巴要夹起来

共青团跌落的祸根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这也就埋下了共青团跌落的祸根。

一个组织,没有自身(团)内生更新发展的动力,完全靠外在(党)的需求和赐予为生存基础,可想而知是何等被动!只要党的领袖一念之转,团的地位顿时发生危机。

在胡锦涛时代,共青团的尾巴翘起来。

在 中共对党内小团体如临大敌,绝不给予任何生存空间的情况下,“共青团派”不可能有成形的组织,更不可能有什么成文的纲领,但是“共青团派”的存在则无可否 认,其成员不仅有感情的纽带,有昔日上下级隶属关系,还有很多在后来工作任务中互相配合的机会。“共青团派”的官员非常普遍地上下提携呼应:一个前共青团 干部,很可能将他原来的团内下属继续提拔重用,逐渐在一个地区、一个部门形成气候。这对于毛泽东、邓小平那一代具有极大个人权威的领导人,构不成真正威 胁,他们可能不会太在乎;但是对于习近平来讲,就不能掉以轻心了。

令计划儿子的法拉利车祸,使“共青团派”命运急转直下
在 胡锦涛主掌党政军的时候,“共青团派”是党内主流派系,“共青团派”成员之间,例如令计划与李源潮的交往并不犯忌──他们都是党魁的嫡系人马,他们的密切 联系,“有助于”围绕中共最高领袖的向心力、凝聚力;而共青团也就可以以“禁卫军”“突击队”自居。但是习近平担任总书记之后就不一样了!“共青团派”从 主流派系退为党内众多山头之一,“共青团派”成员彼此的交往,性质就变得十分可疑了,对习近平而言就是离心力,商量谋划什么,很容易就被打成“团团伙 伙”、“帮派活动”,变成大逆不道;而共青团更须在与身居高位、手掌大权的“共青团派”的关系上百般留意,戒慎戒惧,甚至为了避嫌,还需要保持距离。

在这种情况下,共青团向共产党输送人才的功能,怎么能不盛极而衰呢!

胡 锦涛的大秘、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办主任令计划的儿子令谷突如其来的法拉利车祸,不仅使令计划家破人亡,连带使整个“共青团派”命运也急转直下。中纪委 对令氏故乡、“共青团派”成员麇集的山西,以及与令计划势力关系极深的江苏、云南等地的官场大动手术,顺藤摸瓜,袁纯清、秦光荣、金道铭、申维辰、杨卫 泽、季建业、仇和等几十名前团派省级副省级大员要么垮台落马,要么打入冷宫,与令计划有过瓜葛的“团派”成员一一被查,惶惶如惊弓之鸟,人人自危,“共青 团派”风声鹤唳,溃不成军,眼看着树倒猢狲散。

来源:《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