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北京做法太过份 瑞典派调查组赴泰调查桂民海事件

香港铜锣湾股东员工疑被中共特工跨境绑架事件继续发展。瑞典政府派出调查小组昨日抵曼谷,在瑞典驻泰国大使馆官员陪同下,与泰国警方合作,开始调查瑞典籍的书店大股东桂民海在泰国失踪事件。显示以中立著称的瑞典政府被迫不再中立,开始向北京要真相。

117日央视播出桂民海"认罪"画面

曼谷时间2016126日,一个由瑞典皇家警察和有关官员组成的调查小组抵达曼谷,在瑞典驻泰国大使馆官员陪同下,与泰国警方一起转赴泰国芭提雅,正式拜访桂民海在泰国芭提雅的公寓──Silver Beach Condo,对桂民海事件真相展开调查。

知情者透露,去年11月桂民海在欧洲的家人向瑞典警方报警后,瑞典外交部曾召见泰国驻斯德哥尔摩大使询问,泰方表示他们没有桂民海离境的消息,也没有桂的任何消息。瑞典外交部还召见中国驻瑞大使查问,但不得要领。瑞典警方并派人来过泰国,但并未访问该公寓。

公寓录像拍得桂民海失踪前最后的踪影

这次他们访问了物业经理Mai等相关人士,并详细察看了桂的公寓、索取公寓有关监控录像,并提取了录像中出现的那几个疑似中国男子的形象。随后泰国警方再次确认,并无桂民海出境记录。

瑞典调查小组甚至详细了解了从泰国穿过泰国、缅甸和老挝边境通向中国边境的民间途径,分析桂民海是否有从这些地方被押送去中国的可能性。泰方告知,这一途径是中国人偷渡非法来泰国避难的常用方法。

消息人士指,瑞典调查人员和泰国警方重点调查桂民海的出入境情况。泰方还就有媒体质疑,中国政府去年12月曾派专机接收从泰国遣返一批非法滞留的新疆维族难民和政治异见人士,质疑桂民海是否同机遣返做出澄清,证实机上并无桂民海。

消息显示,瑞典调查小组的目的不是要搞清楚瑞典国民桂民海现在身在哪里,而是要证明他是不是真的被中共跨国绑架回国。北京连续抓捕两名瑞典公民,即桂民海彼得达林。现在达林已经被驱逐出境,瑞典政府下一个目标就是争取桂民海的获释。

疑是中共特工的男子进入公寓电梯

桂民海友人证实,他是去年106日由香港飞往曼谷,在曼谷逗留4日,1010日回到芭提雅公寓居住。公寓物业监控视频显示,1017日,桂民海同一名不明身份男子开车外出后,再未回到公寓。失踪直到中国中央电视台出镜“自首”为止,整整3个月。

本月17日晚间,中国中央电视台突然播出桂明海“自首认罪”的镜头,称桂民海是自愿回国“自首”,为12年前的一桩交通肇事案赎罪。但是桂民海的友人和女儿均否认,桂民海有自愿回国自首的可能。

消 息指,瑞典政府对桂民海可能是被中国方面绑架回去抱怀疑态度,但随着铜锣湾书店李波失踪在香港舆论追问下,越来越显示其被绑架的可能性,瑞典方面对中共当 局做法实在太低劣过份也无法忍受,不得不扯下「中立国」的面纱,不管桂民海在中国中央电视台放话,要求瑞典方面别插手他的事,瑞典政府也要以对公民负责任 的态度介入桂民海事,追问北京,要求真相。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