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证券老总频自杀 多少秘密被掩藏

继国信证券原总裁陈鸿桥自杀后,长江证券原董事长杨泽柱昨日堕楼身亡,有传亦属自杀。在内地股市高台跳水之际,证券老总们接连死亡,外界自然关注到底有多少秘密被他们带走?

国信证券原总裁陈鸿桥(左),长江证券原董事长杨泽柱

杨 泽柱曾经担任湖北省国资委主任。有消息称,杨利用其子收受贿赂,本人及家族拥有巨额财产。按照内地现行法律,官员如果涉嫌犯罪,最多被判死缓,不会被判死 刑。杨泽柱何以如此想不开?据说,杨泽柱或许是因为牵涉的利益太大,以及背后的靠山丢车保帅,他才被迫自杀。此说或许不是空穴来风。

较 早前陈鸿桥自杀,同样引发百般猜测。陈在出事前还照常上班开会,根本没有任何异常,他在家中自杀后,传闻指他留下遗书,上书「请勿扰妻儿」。当时有意见认 为,有人用陈的家人为筹码逼迫陈自杀,陈是替人受过。陈鸿桥自杀后,与他关系友好的时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调查,而姚又被传与令计划家族过从甚密,令 完成的多项投资就是通过陈姚二人之手上市变现。

近年,不少内地权贵热衷搞私募基金,然后通过上市等方法,迅速将基金放大数十倍甚至上百倍。过程中,主要涉及三个环节:一是要依托商人成立基金;二是能够投资一些有发展潜力、可以包装的项目;三是证券公司以及证监会有自己人帮助,让项目上市融资,获取暴利。

丢车保帅 政治止蚀

在 这三个环节中,证券公司和证监会有人帮忙是关键。权贵们拚命在证券公司扶植代理人,在证监会内部安插自己人;而证券公司及证监会一些人为了搭上天地线,从 而能更快升官,遂不断向权贵暗送秋波,对打过招呼的上市项目高抬贵手,一路绿灯,即使违规也放行。令完成与姚刚等人就是在这个链条上亲密合作,你助我当 官,我帮你发财,各取所需,一拍即合。

众 所周知,令完成的哥哥令计划曾任中央办公厅主任,是胡锦涛的大内总管,在十八大前一度传出他将晋升为政治局常委。有这样一个哥哥,令完成自然成为各方竞相 巴结的对象,商人们凑钱给他成立基金,好的项目等着他投资,而证券公司、证监会的小兄弟则与他暗通款曲,形成完整的利益输送链。

可 以说,证券系统的大案要案绝不只牵涉一两个小官那么简单,很多时候可以牵扯出一些能量巨大的豪门贵族。当反腐之火烧到他们的前台代理人时,随时可能火烧后 栏,故不排除权贵们会采取非常手段,断然下手,丢车保帅,政治止蚀。因此,那些被牺牲之人往往带着天大的秘密到坟墓,外人难再一窥究竟。

杨泽柱的自杀背后,到底有多少隐情,恐怕短期之内无法曝光。


来源:太阳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