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12月29日星期二

刘源为权力“认贼作父”

刘源在各种场合表达对毛泽东与毛岸英的崇敬之情,2009年 第五期的《报刊荟萃》刊出刘源语录,令世人震惊:作为一名历史学学士,刘源说:“毛泽东在历史上的地位,不能看动机也不能看当代的结果,应该看他的历史功 绩。毛泽东做了许多错事,也做了更多的好事。比如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敢于反霸权,同美国交手,即使不说是打败了美国,起码使美国很丢脸再拿毛主席搞各 种政治运动来说,他本人的动机未见得都不好,他还希望中国更快地富强,希望我们党更纯洁、更统一有效。”

刘源上将为毛新宇主持授衔仪式

刘源甚至公开为毛的“文革”辩护:

“有 人说:“文化大革命”毛有罪,我想,即使是这样,也只能算是渎职罪。打个不够恰当的比喻,中国是个大仓库,毛是负责看守仓库的库长。仓库失了火,库长没有 看好,当然应受批评。但他跟“四人帮”到底不同,“四人帮”是到仓库里面放火的。毛用人不当,看人没有看清楚,结果火放了起来,弄得乌七八糟,国不成国。 而他自己也被火灾焚殁了。”

更令人吃惊的是,刘源居然将“文革”的责任主动往自己父亲身上扣。他说:
“作为党的二把手,对于那个时候党所犯的错误,父亲也有一份责任。比如说“文革”,虽然父亲一开始就靠了边,很快又被打倒,对“文革”的损失,似无什么责任。但作为国家主席,他没有能够制止住这场动乱,这可以说是他最大的错误”


刘源(中)与薄熙成(左)参加李讷儿子的婚礼

这些让人瞠目结舌的话,就连《报刊荟萃》的作者也不得不说“其冷静,几乎到了不近情理的地步”。而网友东方晓白则尖锐指出:刘源实是为了权力“认贼作父”,真不知道在九泉之下的父兄得知后会做何感想! 

毛、刘会乐见后人和好? 

刘源又与毛家后代联谊,借此赢得左派的信任与支持。

2008年,刘源带着毛泽东的外孙王效芝、朱德的外孙刘建到湖南刘少奇的老家参加纪念活动,次日他们就一起到韶山向毛泽东敬献花篮;紧接着,又赶到安源凭吊;2009年,刘源还组织毛泽东外孙女孔东梅、王效芝、朱德之孙朱和平、刘建、任弼时之孙任继宁到西柏坡,拜谒“五大领袖”塑像和当年旧居,缅怀60年前胜利进军北平。

刘源还策划了由王光美亲自出面,召集毛刘两家后人会聚一堂,“冰释前嫌”。2010720日,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命令授予毛新宇少将军衔,正是刘源为毛颁发命令状。毛新宇投桃报李,到湖南刘少奇家乡敬献花圈。

来源:《外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