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12月29日星期二

围猎官员是技术活

内地这一轮反腐整风,揭露出官场诸多黑恶。比如山西煤老板用卧底和坐探等方式围猎官员,原来那些表面上高高在上的官员,实际上只是黑商眼中的高级玩物。


据 报道,为了腐蚀拉拢官员,山西老板之间不仅建立了与官员有关的「情报流通圈」,公开交流如何接近、控制并俘获官员的话题,甚至还安插卧底、买通秘书等官员 身边人。除了对官员的个人喜好如洗澡、美女、打牌、收藏、玩车等等悉数掌握之外,对官员家庭成员、外围关系乃至朋友圈的动态也一一跟进,其讯息之准确、更 新之迅速令人吃惊。姑娘结婚、儿子留学、丈母娘换房、老婆买新车、情妇生儿子、朋友打官司围绕老板们感兴趣的官员的隐秘讯息,很快就会被获悉。

随 之而来的,就是老板们对症下药斟酌药方。例如吕梁地区的煤老板认为,银行卡来得更为简便,故这种行贿方式更普遍。他们随身带的卡包当中,每一个卡包都装有 二三十张,有银行卡,有购物卡。购物卡一般额度都在十万元内,银行卡则分二十万元、三十万元、五十万元乃至一百万元不等,每张背面都贴有小标签注明金额和 密码,以备随时酌情送出。

掌握好送钱的节奏也是关键,何时送、怎么送都很讲究。一般的要先请吃饭,再送礼物,然后是真金白银;而有的甚至接触一次便直接可以判断,给五十万元能收,直接拿钱砸,根本不必做其他试探性的举动。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原司长郝卫平说:「山西煤老板真吓人,直接用麻袋送。」

收了贿赂 沦为玩物

商 人腐蚀官员,说到底是攻心术,即把握官员们的心理特征、爱好特点、利益关系以及亲情友情,官员需要甚么,商人就给甚么,想美女就送美女,要钱就送钱,想升 官就帮其买官,至于古董字画更是不在话下,甚至洗钱移民也是举手之劳。可以说,腐败是一项技术活,那些成功的黑商个个都是心理学大师,他们对人性的弱点有 很深刻的了解与认知,并且能够迅速转化为财富。

至于那些官员,只要收受了贿赂,与商人的相对地位就发生了转变,官员从原本的管理者沦为商人手中的玩物,一举一动都要受到商人的控制,成为他们谋财的工具。商人与官员之间的控制与反控制、利用与反利用关系,贯穿于他们彼此交往的过程中,谈不上任何真感情。

来源:东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