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12月28日星期一

习近平若不允 江泽民胡锦涛均无法出国

美国前总统柯林顿和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在卸任后依旧活跃于世界政治舞台上,而中国国家领导人退休后却鲜有走出国门的。为何?是因为他们骨子里都很低调?非也非也。对于某些人来讲,本身内敛不欲张扬的性格或许是原因之一,而更重要的原因恐怕是他们行动上的不够自由。

江泽民胡锦涛均没有出国的自由

据美国《外交政策》网站1224日报导,中共高层有一项默认的潜规则,倘若没有现政治局常委的允许,前政治局委员是不可以出国的。这条规矩对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和胡锦涛来说也同样适用。

这一点和美国的情况很是不同。在美国,退休的总统是一种价值连城的资产。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学院中国问题专家主任兰普顿(David Lampton)说:“在中国,前国家领导人几乎不出国。”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资深研究员薄智跃认为,前中央政治局委员根本没有个人护照,他们只有官方护照,在中央办公厅。除了他们可能成为反腐运动的潜在目标,限制他们出国对习近平来说还有其他好处。薄智跃说:“这些人有许多的秘密,他们知道信息可能对中共的形象不利。”

据港媒消息,《周永康与谷开来》一书披露,在几年前习近平当局准备公开审理薄熙来后,周永康曾向习近平、王岐山申请出国养病,并保证按期回国,但王岐山说此举“恐怕多有不便”。最终周永康打消了出国的念头,最终无法逃脱被审判的命运。

来源:看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