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军队大清洗向中下级波及 曾获提前晋升者全部重审

中共中央军委近日又有动作,以肃清徐才厚、郭伯雄流,纯洁部队干部队伍为由,在全军开展新一轮干部大清查,针对大校以及少将这两级的军官,搞人人过关,特别是2008年以后凡获提前晋升者,一律重新审查,主要调查是否涉及买官和腐败,顺便为军队改革做准备。清查活动由总政治部负责。

军队大清洗洗到中级军官

北 京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会期已过半,对十三五规划的审议获得高度一致的评价;但其它的会议议程进展并没有原先想象的顺利,特别是关于党和军队 高层人事调整方面,争议较大,使高层提出的议案存在变量。另外就是对军队改革方案,军中代表和地方代表看法迥异,甚至出现两极的相反看法。

就在五中全会前夕,中央军委又在全军开始新一轮干部大清查,针对的是大校及少将这两级军官;名义仍然是“从组织上、思想上肃清徐才厚、郭伯雄的影响”。方法是人人过关,特别是2008年以后,没按军衔条例晋升,而获提前升官者,一律要重新审查,重点是清查有无买官、腐败等现象。这项工作仍由总政治部负责,时间为一周。

五中全会人事异动或有变量

知情者指,对中将以上高级将领的审查已基本结束,与徐才厚、郭伯雄有关的高级将领,基本上已被疏理了一遍。已经有十多位“问题将领”或被立案查处、或调岗换防等方式处理。

现在要对大校及少将这个层之的军官进行清理,这些人大多数跟徐、郭没有直接关系,但他们在徐、郭掌军时代,不少人受到歪风影响,可能会有买官、贪腐等行为。要通过这次清理,在组织上和思想上进一步纯洁中层军官队伍。

习近平要清理徐、郭的余毒和余党,谈何容易

来自军中的知情人士透露,其实在少将和大校这一级军官中,也有不少间接与徐、郭有关,军纪委手中至少40多个这两级军官的名字,被发现或被举报有问题,等待军纪委通过这次清查运动进一步核实,最终决定如何处理。

消息指,军委之所以要以2008年为线,重新审查“提前升官者”,是因为2007年底十七大后,中央军委实际上是完全把持在徐才厚、郭伯雄手中,十七大至十八大这五年间,徐、郭两人在军队卖官已疯狂到肆无忌惮、为所欲为地步。

消息透露,军纪委目前掌握的证据显示,全军大校以上至中将涉嫌买官者有近百人。“中共军队如果真要刮骨疗疮式从严治理,这上百位将领如何处理,对军委主席是一大考验。”军中知情者对本社如此说道。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