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腐败之师硬不起:「嘴炮」击沉美军舰 谴责到死不留情

经过一轮造势之后,美国派出军舰拉森号进入中国南海岛礁十二海里范围,公开挑衅中国。中国虽派出军舰监视跟踪,却没有采取任何反制手段,只见外交部口水炸弹万炮齐发,这有用吗?

外交部口水炸弹万炮齐发

美国策划今次行动已有很长时间,据说早在五月,美国国防部就已经将相关方案上交给白宫,但奥巴马担心影响习近平访美送大礼的行程,因此迟迟没有批准,等到中美峰会结束,奥巴马便迅速批准该方案,并预先告知天下。美方此举,显然是为了羞辱中国。

中 国面对美国公然挑衅,根本无还手之力。早前举行的香山论坛,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表示「即使在涉及领土主权的问题上,中国也绝不轻言诉诸武力」。这番表 态,潜台词是「北京欢迎你」,难怪美军有恃无恐,如入无人之境,而外交部发言人除了谴责之外,还是谴责。有网民戏称,外交部只有抗议司、愤慨司、谴责司, 工作天天都围绕着这几个词转,讽刺外交部三位发言人「秦刚洪磊华春莹,上台可抵百万兵,他国若犯我边疆,谴责到死不留情」。

腐败之师 硬不起来

当 然,外交官打口水仗,也是无可奈何。外交部原副部长傅莹在国防大学做讲座时,面对一众将军们说「在战场上拿不回来的东西,不要指望外交官用嘴巴拿回来」, 形象地说明了中国在南海的困境,核心是军方硬不起来。众所周知,军人应有军人的语言,直言不讳乃军人本色,将军就该「咬钢嚼铁」,敢于亮剑,作为军委副主 席,范长龙本应说「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豪言,没想到会说出「不轻言诉诸武力」的软语,这实际上是长敌人志气,灭自己威风,泄露底牌,难怪消息一传 出,国内网民一片讨伐声,称解放军只会吃软饭、说软话,沦为纸老虎,被美国人吓破了胆。

解放军历郭伯雄、徐才厚10年腐败岁月,还能打仗吗?

军 方硬不起来,主要是腐败积重难返,前任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都因贪腐被调查。郭伯雄负责解放军的作战、训练、装备等事务,徐才厚则担负全军的政工 和干部培训、选拔,两人几乎操控了军中的所有大权,举凡师以上军官的任命都要经过他们之手,军队所有重大装备建设与购买,都要由他们审批。上梁不正下梁 歪,那些买官的司令、军长,怎么可能精心练兵备战,还不是照样卖官敛财。如此腐败之师,还谈甚么战斗力?一旦中国遇到危难,谁能出战?何以为战?

军队是外交的支撑,没有强大的军队,不可能有强而有力的外交。解放军腐败臭名远扬,美日等情治部门怎会不知。日本海上自卫队军官曾大言不惭地称,假如中日开战,日本海军将在四小时内全歼中国东海舰队,现在看来并不是纯粹吹牛。一支腐败军队不仅撑不起外交,更撑不起国防。


来源:太阳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