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马屁王张高丽抱好几条腿 善待习仲勋攀上习近平

调任天津市委书记的内幕

2007年中共十七大前夕,张高丽出掌四大直辖市之一的天津,后跻身中共政治局。适值中共力推渤海湾经济,将天津滨海新区列为国家级规划,等于又给张高丽一个高升的舞台,张充分利用这个资源,为自己的政治生涯赚分,终于成为中共十八大镁光灯下一个瞩目的角色。

那么,张高丽当上天津市委书记有何内幕呢?

曾 担任过中组部长张全景的秘书、后任云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的辛桂梓,酒后吐真言,有不少有关江泽民和张高丽关系的爆料:为什么当初江泽民会重用张高丽?为 什么当初要成立信息产业部?为什么要将江泽民儿子成立的中国网通进行多次整合?为什么将王府井东边地块给了李嘉诚开发东方广场?为什么张高丽敢冒风险“高 呼江泽民万岁”而能进入政治局?

张高丽与李嘉诚关系密切。张高丽主政深圳期间,将爱女张晓燕嫁予港商信义玻璃主席李贤义之子李圣泼。李圣泼和张晓燕结婚不到半年,李圣泼()便获李嘉诚()的创投基金智财宝垂青,合组创办汇科系统拓展软件业务。张高丽荣升天津市委书记后,李嘉诚旗下的和黄,亦于天津投资25亿兴建的和黄广场。
辛桂梓透露的线索是:在深圳任职期间,张高丽与香港首富李嘉诚建立了密切的个人关系,通过张高丽的担保,李嘉诚与江泽民家族建立了“特殊联系”,通过其儿子旗下的电信盈科,给了江泽民儿子中国网通500亿资金;江泽民集团将京城最好的地块──东方广场,给了李作为回报;李嘉诚更是张高丽从深圳到山东,再到天津任市委书记并进入政治局的幕后协调人。

辛桂梓上述说法均无法证实。但知情人说,张高丽调到山东确实是江泽民钦点。中共十六大筹备期间考核干部时,广东省不少人提出张高丽对深圳党政机关和公安腐败,金融、经济和社会秩序混乱等责任不可推卸,但被江压了下来。

2002年3月6日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张高丽(右二)坐在习近平(右一)身旁

另传张高丽主政深圳时,适逢中共未来领导人习近平之父习仲勋在当地养老,张常前往探视、嘘寒问暖,为他攀上习近平埋下伏笔。

有媒体评论称,张高丽出身贫苦,但为官后也学会溜须拍马。他不但拍实江泽民,对其他中共领导人也不怠慢,尤其他主政深圳期间,中共政要走马灯般来来往往,

据 知情者透露,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习仲勋从中央退位后,举家南迁选择珠海定居,暂住在珠海当时最高级别的石景山庄一栋最好的别墅,但当时的市委书记、“珠海 王”梁广大认为习已退位,人微言轻,占住珠海顶级的别墅,有碍接待其他中共领导人,故没多久就要习搬家,令习和家人很不满意。

19909月底,习仲勋在时任中办副主任杨德中安排下搬到深圳,住深圳迎宾馆,自此不再离开,直到2002年初病危,才由中办接回北京医治,至当年524日在京去世。

1997年至2001年,张高丽主政深圳,他不像梁广大势利,对在深的老干部包括习仲勋,照顾有加,逢年过节登门慰问,获习及其家人好评,张由此搭上习近平这条大船。

来源:《中国密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