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

传行刺王岐山凶嫌 是徐才厚坐上客

据《总参少壮派兵变》一书披露,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前一年,曾经授意总政治部歌舞团成立了“将军俱乐部”,不少军官常来这里侃大山。徐才厚落马前,“将军侃山俱乐部”一度被戏称“将军砍‘山’俱乐部”,意思是军方要“砍掉”王岐山。


  《总参少壮派兵变》一书披露,20131月, 也就是徐才厚失去军委副主席权力的关键节点,在徐直接过问下,总政治部歌舞团成立了一个“将军俱乐部”,对外叫总政治部歌舞团军史部。因为徐才厚成立俱乐 部的之初就有让大家“侃侃大山”的说法,所以这个将军俱乐部又被称作“将军侃山俱乐部”,不少军官常来这里“侃大山”,徐才厚被称为“堂主”。

  俱乐部成立之后,来这里的人员越来越多,包括很多现役的和退休的军官。后来几乎每两周一次举行活动,歌舞团的院子里停满了各种军车。据歌舞团的一名安保人员透露,经常看到徐才厚和其妻子一起来,有时他的女儿也会陪着来。

  据经常参加俱乐部一名将军透露,军中反腐一直是大家谈论的主要话题。刚开始,支持、反对反腐的意见都有,但随着军中反腐日益深入,渐渐反对军中反腐的占了上风,一些支持反腐的将军也就不再来了。

  但此后徐才厚来得更勤了,据目击者说,2013年上半年,徐才厚几乎周周都来“俱乐部”,只要他来了,很多退休军官也来。

  据说,谷俊山的老部下,一个现役将军提议大家能够讨论出一个办法,能够“砍掉”这座“山”(王岐山),救出那座“山”(谷俊山)。于是到了2013年下半年,一些退役军官一度把“将军侃山俱乐部”戏称为“将军砍‘山’俱乐部”。


  徐才厚听到这个说法后,曾给大家打气。

  《总参少壮派兵变》一书还披露,20135月发生在天津的针对王岐山的“汽车爆炸未遂案”,作案者曾经造访过“俱乐部”。

  此前海外媒体曾报导,今年3月初,王岐山到天津查案。车队开往现场途中,随行第三辆旅游车突然起火焚烧。而王岐山幸好是乘坐在第二辆旅游车上,因此避过一劫。

  而据《总参少壮派兵变》记载,此案发生在20135月,与海外媒体报导的发生时间有所不同。

来源:阿波罗 / 《总参少壮派兵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