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

傅政华掌“610办”实为靠边站 公安国安将改组

926日,《新疆日报》报道中央代表团出席新疆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时,透露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第一身份是“中央610办公室主任”,从而爆光傅政华已接掌“610办”这个正部级机构。外界有分析认为这或显示傅政华获重用,但北京消息对本社指,傅的职位安排非但不是升官,反而是靠边站,在习近平的政法团队他已完全失势,只等平安退休了。

傅政华掌610实为靠边站

消息指,下月五中全会后,中共公安、国安等政法部门将大改组。

接 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对本社透露,过去两年多外界一直传傅政华在习近平拿下周永康、令计划的行动中立功,因而获习近平重用,从北京市公安局长升到公安部副部 长、随后又成为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官居正部级,外界看好其仕途,视之为中共政法界的“明日之星”,甚至认为未来或会接掌公安部。

不过,北京知情者对本社指,傅政华在中共拿下周永康、令计划的“反腐败大计中”有立功表现不假,主要是他在主掌北京市公安局时,于2012318日令计划的儿子令谷在北京城区驾法拉利_车身亡后,周、令两人背后就事件进行了一系列阴谋活动,有关证据被傅政华掌握,傅将这些证据交给了胡锦涛和正准备上台的习近平,这些证据为后来习拿下周、令起了一定作用。

中共政法部门将大改组

但是后来对周永康、令计划的调查显示,傅政华并非与他们无关,甚至可以说,傅本来就是周永康器重的人,属于周永康“政法系”的一员,只不过是他在关键时刻反水,回到“正确路线”上来,是故才有官至正部的机会。

但北京知情者指,随着习近平、王岐山要从根本上铲除周、令集团,“肃清周令集团残渣余孽”成为今明两年组织工作的重点之一,在此背景下,傅政华即便不被清查遭拿下,显然也不符合习近平的用人要求。

陈文清或接掌国安部

消息指,“610办”作为江泽民时代打击法轮功和邪教的临时机构,习近平掌权后该办的作用日衰,地位日渐式微,尤其在此轮公安部深化改革大动作中,很可能要与其它部门合并甚或取消,故让傅政华去坐那个位置,显然是要冷待他,让他坐靠边站。“不过,610办一年的工作经费有好几千万,在公安部暂时也是一个比较实惠的肥缺。”知情者如此说道。

60岁的傅政华是河北滦县人,曾任北京市公安局长,20138月升公安部副部长,副总警监警衔。此前“610办”主任职务由副部长刘金国兼任。中央纪网站公布的简历显示,刘金国是201412月卸任“610办”主任的。

610办”全称是中共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1999610日成立,源于当年4月发生万名法轮功学员包括中南海,震惊中共高层,最后将法轮功定性为邪教,取缔打击。

郭声琨能否续掌公安部成疑

知情者还透露,下月中共五中全会后,包括公安、国安在内的政法系统会有大变化,一是机构改革,二是主管人事变动。其中,国安部长耿惠昌已年届65岁,达到正省部级的退休年龄,最晚明年三月铁定要下来,接班的大热人选是曾任四川国安厅长陈文清,陈后任福建省纪委书记,习近平上台后官升中纪委副书记,今年初已静悄悄调往国家安全部任副部长、党委副书记,开始“热身运动”。

而 现任公安部长郭声琨,贵为副国级的国务委员,虽然还没到让位的年龄,但北京知情者指,郭凭着与前朝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是亲戚关系,获曾力推上位,人虽本分听 话,也没有劣迹野心,但以习近平现在的用人标准,恐怕也不符合继续掌管公安系统的条件要求。“其实习近平对公安系统换班早有部署。”知情者指,“一个可能 的方案是,郭保留国务委员虚衔,但交出公安部长的大权。”

来源:博闻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